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王薔遭逆轉淘汰:沒抓住機會球有些“扎心”

蘇斌
2018年06月02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遭逆轉淘汰:沒抓住機會球有些“扎心”

原標題:王薔:沒抓住機會球有些“扎心”

新華社巴黎6月1日電(記者蘇斌)首盤告捷、第二盤4:0領先的情況下,中國“金花”王薔1日在法網女單第三輪中遭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逆轉淘汰。賽后王薔表示,出現機會球時沒有抓住,讓她感覺有些“扎心”。

第二盤王薔一度手握兩個賽點,均被普丁塞娃化解,后者趁勢贏下本盤。談及錯失的兩個賽點,王薔說,機會球沒抓住讓她感覺有些“扎心”,以至於參加接下來的雙打項目時都沒緩過勁來。

“教練說我在領先時出現機會球應該更敢做一些,我覺得在這方面做得還不夠好,這也是我一直想去改變的,”王薔說。

王薔不願再去回憶從單打失利到出戰雙打中間的這幾個小時她是如何度過的。“不說話,就自己坐在那裡。”她說,“(這種情緒)沒太緩過來,很難受,扎心地難受,比失戀還難受。”

王薔說,第二盤局分4:0領先時,她感覺離第四輪更近了一些,心裡多少出現一些波動,因此打得稍微保守一些。“打到這個程度,和高水平運動員比賽,如果各方面做得有不好的地方,她們都有能力追回來”。

在王薔看來,局分4:0領先時自己的速度不應該降下來,再打快點都沒有關系,畢竟隻靠不失誤是不行的。

決勝盤王薔仍有很大希望取勝,她一度局分3:0領先普丁塞娃,然而當日巴黎氣溫不高,再加上有些緊張,王薔出現抽筋的狀況,她請求了醫療暫停。賽后王薔解釋道,之所以出現抽筋,除了氣溫和緊張,對手的球路特點也是主要原因。

“她把球打得很高,教練就讓我側正手去打,往上的動作就比平常多很多,有一點不太習慣,身體上有些不太適應,”王薔說。

普丁塞娃給王薔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網前小球。王薔說,自己在底線相持方面做得還好,但對手小球放得太好了,讓她感到有些驚訝,自己也一直沒想到太好的辦法去應對網前小球。

一場苦澀的失利,讓王薔看到了在紅土場上進步的空間,“自己在紅土上的變化少了一點,現在只是正手,反手,底線不掉,關鍵的時候還是要更敢打一些,”她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