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王琦絕殺 西北狼主場力克寧夏

2018年06月03日09:55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琦絕殺 西北狼主場力克寧夏

中乙第10輪昨日(2日)戰罷,大秦之水隊憑借王琦的進球,在主場1:0擊敗寧夏山嶼海隊。西北狼憑借這場勝利止住了連敗,同時在本賽季以來進行的6輪主場比賽中六連勝。而對手本賽季以來的不敗金身也被打破。這場勝利對西北狼意義重大,積分上升到18分,止住了名次下滑,更提振了全隊的士氣。

西北狼低調備戰

力抓防守不丟球

寧夏隊是中乙老牌勁旅,本賽季隊伍大換血,引進了不少在中超和中甲效力的當打球員,球隊實力提升一大截。本輪賽前,在北區已經結束的9輪聯賽中,該隊雖然名列第二,卻是發揮最穩健的球隊,7勝2平,無一敗績,進19粒球,失球數僅為4粒,其攻防兼備的能力在中乙堪稱完美。尤其是該隊最近幾輪保持全勝,士氣旺盛。

而在本輪賽前,大秦之水顯得比較低調。論實力,西北狼與對手在伯仲之間,大秦之水客場成績不佳,但賽季以來的主場保持全勝。前9輪技術統計顯示,在所有中乙球隊中,主場攻擊力最強的球隊非大秦之水隊莫屬。但由於近幾輪客場成績不佳,名次已下滑到北區第六,與排在同區第二位的寧夏隊已經有8分的差距。因而,本輪賽前,西北狼選擇低調備戰,聚斂殺氣。對於西北狼而言,在主場比賽,球隊的攻擊力將被激發出來,但面對寧夏這樣的對手,抓好防守才是關鍵。對手畢竟在前9輪比賽中攻入了19粒進球,攻擊力非常強悍。而大秦之水近幾輪防守頻頻出錯,導致連敗。因而,本輪主場作戰的西北狼首先要做到防線穩固,不能丟球。在抓好防守的基礎上再圖謀贏球。

兩度貢獻絕殺 王琦果然神奇

果然,開賽后,大秦之水一改過往咄咄逼人的氣勢,顯得很有耐心。寧夏隊也深知西北狼在主場的威力,踢得也很謹慎。上半場,雙方踢成0:0。比賽的前45分鐘對於大秦之水而言,不丟球比進球更有價值。前幾輪,大秦之水經常在比賽的開局和終局階段丟球。昨天,經歷了上半場的45分鐘后,大秦之水隊的防線安然無恙,這對全隊的自信心無疑是一次提振。

下半場開賽后,大秦之水逐漸加強進攻,雙方攻防的節奏加快。比賽進行到第86分鐘,就在現場觀賽的球迷以為雙方要以平局收場之際,王琦攻入致勝一球,完成對對手的絕殺。進球后,渭南體育中心一片歡呼。進球功臣王琦無疑成為本場英雄。說起來也是巧合。去年9月份,還是在渭南體育中心,在2017中乙聯賽第20輪的比賽中,大秦之水隊就是依靠王琦的進球幫助球隊1:0擊敗對手。當時的對手也是寧夏隊,而且該隊當時的排名也是北區前四。而在本輪比賽開始前,就有球迷對王琦寄予厚望,制作了海報,名為:移“山”填“海”,“琦”開得勝。王琦果然神奇。

趙昌宏:客場輸球是太想贏

賽后,大秦之水隊主帥趙昌宏坦陳之前的兩連敗,讓球隊承受很大壓力。本輪針對寧夏山嶼海這樣的強隊,大秦之水制定了針對性打法,強調抓好防守,但這樣踢球將犧牲比賽的觀賞性。對此,趙昌宏解釋說:“(聯賽)開始階段有欣賞性,講究傳控球,多走地面,但后來傷病增多,陣容也進行了輪換,打法也隨之有所調整。等隊長楊昊(傷愈)歸隊,人員穩定以后會延續那種觀賞性很強的打法。”

本輪是大秦之水本賽季以來主場6連勝,但客場目前一場未贏,趙昌宏認為客場比賽打不好主要是球隊整體心態有問題,“各界(對我們)期望很高,對手用120%努力來打我,最后時刻,我們老是太想贏對手,結果被對手抓住機會。總之,還是我們教練員沒有掌控好,后面還需要不斷總結。” 華商報記者 梁軍 攝影 黃利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