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象棋甲級聯賽第5輪 粵軍躍居“第二集團”

施紹宗
2018年06月03日09: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軍躍居“第二集團”

  2018年全國象棋甲級聯賽第5輪角逐昨天(2日)在各主場開戰,聯賽七冠王廣東碧桂園隊在主場以2勝2和擊敗內蒙隊,積分躍上“第二集團”,緊追擊敗過自己的大黑馬河南隊。

  廣東隊今年的目標是衛冕,實現三連冠,但新賽季開局不佳,在深圳舉行的前4輪賽會制比賽中,廣東隊的戰績是1勝2平1負。

  昨天,廣東隊迎來本賽季第一個主場,對手內蒙隊也是爭冠的熱門隊之一。有趣的是,此前兩屆聯賽,廣東隊都是力壓內蒙隊奪冠,目前雙方均是1勝2平1負積4分。本輪,廣東隊由張學潮先行對實力猛將郝繼超。面對聯賽新貴郝繼超,張學潮借先行之利發起攻擊,這本來是一盤沒有太大機會的棋,但張學潮在中局抓住對手的失誤贏了下來,廣東隊旗開得勝。接下來廣東隊鄭惟桐與老將趙國榮進行了一番激戰,眼看就要和棋,趙國榮卻超時,廣東隊再下一城。第三局,許銀川隻要和棋,廣東隊即可提前一局鎖定勝利,結果許銀川非常穩健地弈和強大的洪智。最后一局已與大局無關,但按規定必須下滿4局,廣東隊的許國義與蔚強速速成和,廣東隊取得大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