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提前鎖定中乒賽男女單冠軍 林高遠/陳幸同贏混雙首金

張寒、王浩明
2018年06月03日10: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提前鎖定中乒賽男女單冠軍,林高遠/陳幸同贏混雙首金

  新華社深圳6月2日電(記者張寒、王浩明)重回深圳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公開賽2日決出第一塊金牌,三項參賽兩項進入決賽的林高遠搭檔陳幸同3:1擊敗日本對手,成為世巡賽史上首對混雙冠軍。

  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乒乓球比賽已確定增加混雙項目,全年共計6站鉑金賽事、6站普通賽事的國際乒聯世巡賽也決定增加該項目,作為鉑金賽事第三站的中乒賽第一個做此嘗試。如無意外,今年剩余的7站世巡賽和最后的總決賽都將有混雙項目。

  2日下午的決賽中,臨時配對出戰混雙的林高遠/陳幸同以13:11、7:11、11:5、11:8擊敗日本的森園政崇/伊藤美誠,世巡賽史上第一次捧起混雙獎杯。另外一對中國組合張繼科/王曼昱在第二輪比賽中2:3不敵韓國選手李尚洙/田志希,無緣四強。

  賽后被問及有關東京奧運會的話題,陳幸同說要想把東京視作下一個目標,首先需要自己努力爭取奧運會參賽資格,“希望中國乒乓球隊能給我們這個機會”。把“戰勝中國選手”定為個人目標的森園政崇則說,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段時間,“會繼續訓練,爭取達成所願”。

  不過混雙捧杯的林高遠當日也添遺憾,上午經過7局苦戰淘汰日本頭號男單水谷隼后,這名23歲國手、土生土長的寶安人當晚遭遇“內戰”,半決賽2:4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無緣男單決賽,告負的6局比分是11:13、6:11、10:12、11:9、11:8、6:11。

  樊振東的決賽對手將是中國男乒隊長馬龍,后者在當晚最后一場比賽中4:1擊敗了一路淘汰許昕、庄智淵、李尚洙等名將的韓國選手林仲勛。

  值得一提的是,當日早些時候還有一場男單四分之一決賽在兩名中國隊選手之間進行,面對去年才在高手雲集的國乒隊嶄露頭角的21歲隊友梁靖崑,“大滿貫”冠軍馬龍一度0:2局分落后,最終還被拖至決勝局,僅以4:3驚險晉級。

  馬龍賽后誠摯地肯定對手,他說:“梁靖崑現在的技戰術水平,到世界比賽上和誰打都是可以的,昨天打波爾、今天和我的比賽都証明了他有這個實力。”

  女單方面,奧運會、世錦賽女單冠軍丁寧將與新科世乒賽團體冠軍王曼昱爭奪最終的榮譽歸屬,前者4:0輕取日本新秀芝田沙季,為頭號種子朱雨玲報了次輪遭淘汰之“仇”。王曼昱則以相對輕鬆的4:1擊敗了被視為未來中國女乒頭號勁敵之一的日本17歲天才少女伊藤美誠。

  3日中國公開賽決賽日,除男、女單打兩場國乒“內戰”之外,男雙決賽將由中國的樊振東/林高遠對陣羅馬尼亞選手伊奧內斯庫和西班牙選手羅貝爾斯的跨國組合,女雙決賽則由丁寧/朱雨玲對陣韓國的田志希/梁夏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