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徐一幡/達布羅斯基晉級女雙16強

2018年06月04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巴黎6月2日電  (記者蘇斌)在2日的法網賽場上,兩位單打頭號種子選手納達爾和哈勒普贏下各自第三輪比賽,分別挺進男、女單打16強。本屆賽事兩位頗具看點的女將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收獲勝利后,將在第四輪上演焦點對決。

  納達爾在與東道主選手加斯奎特的此前15次交手中全部取勝。這一次又是納達爾率先上手,開場后連勝5局。逆境中加斯奎特提高了發球質量,納達爾的失誤開始增多,被加斯奎特連扳3局,第九局納達爾保發后以6︰3贏得首盤。納達爾此后未再給對手太多機會,隨著加斯奎特在第三盤第八局中反手回球出界,納達爾以6︰2、6︰2再勝兩盤。

  哈勒普在與德國選手佩特科維奇的較量中首盤遭遇挑戰,不過哈勒普還是以7︰5贏下第一盤。第二盤首局佩特科維奇在救球過程中右膝受傷,簡單治療過后她重新登場,但右膝厚厚的繃帶明顯影響了她的移動速度,哈勒普再勝一盤。

  一場焦點戰在莎拉波娃與六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之間展開。莎拉波娃整場壓制著對手,全場僅丟3局,以6︰2、6︰1輕鬆獲勝。

  莎拉波娃強勢,小威廉姆斯出彩。小威廉姆斯這位23次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頂住了11號種子格爾格斯的11記Ace球,以6︰3、6︰4贏得下一輪與莎拉波娃碰面的機會。

  談及與小威廉姆斯的對決,莎拉波娃說:“任何時候面對她,你都很清楚面前的挑戰。我不會去想與她之前交手的戰績,而是渴望站在賽場上,與最優秀的運動員展開較量。”

  女單三號種子穆古拉扎以6︰0、6︰2完勝澳大利亞老將斯托瑟。八號種子科維托娃兩盤均進入“搶七”,被愛沙尼亞選手康塔維特淘汰出局。加西亞、斯蒂芬斯、科貝爾等女單種子選手也鎖定16強席位。

  男單三號種子西裡奇以6︰3、6︰2和6︰4戰勝美國的約翰遜。五號種子德爾波特羅同樣直落3盤擊敗西班牙選手維諾拉斯。八號種子戈芬在因雨被推遲至當日進行的較量中苦戰5盤,險勝主場作戰的孟菲爾斯。晉級下一輪的男單種子選手還有施瓦茨曼、安德森、伊斯內爾和弗格尼尼。

  中國的徐一幡與加拿大選手達布羅斯基的組合以6︰2、6︰2戰勝克裡斯蒂安/維特赫夫特,挺進女雙16強。另一場比賽中,王薔與羅馬尼亞選手貝古的組合以3︰6、5︰7負於克萊帕茨/桑切斯,無緣女雙16強。

  法網將於3日進行單打1/8決賽,亞·茲維列夫、沃茲尼亞奇等高排位種子將向八強席位發起沖擊。中國選手王欣瑜、王曦雨和穆濤將在本屆法網青少年組單打首輪賽事中亮相。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4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