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攜手德魯中國 第八屆全國城市籃球邀請賽開賽

2018年06月04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攜手德魯中國 第八屆全國城市籃球邀請賽開賽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為落實全面發展文化體育產業的目標,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促進城市之間的交流與合作,6月3日,第八屆全國城市籃球邀請賽暨2018德魯中國(社區)籃球聯賽(以下簡稱“邀請賽”)在鄭州正式打響。今年邀請賽將比賽范圍擴大到全國,在八座城市設置分站賽。鄭州賽區分站賽作為聯賽首站,共8支隊伍參與了分區冠軍的爭奪。

 設有分站賽的八座城市分別為烏魯木齊、西安、鄭州、南京、武漢、長沙、福州、上海等,各分站賽通過海選比賽,角逐出城市冠軍隊﹔冠軍隊則將代表所在城市參加7月初在南昌舉行的總決賽。分站賽的設置,能夠使更多人參與到聯賽中,感受籃球運動的帶來的激情與熱血。

據了解,全國城市籃球邀請賽自2011年開始,已經成功舉辦了7屆,獲得了中央電視台、新華網、人民網等眾多媒體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會效果。本屆邀請賽由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攜手寰旺體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寰旺體育”)聯合舉辦。

 全國城市籃球邀請賽牽手德魯籃球聯賽,旨在進一步推動籃球運動發展,擴大賽事影響力。據了解,德魯籃球聯賽於1973年在洛杉磯創辦,歷經45年的發展,是美國久富盛名的社區籃球聯賽。而作為美國德魯聯賽在大中華區的唯一授權運營商,寰旺體育致力於推動中美籃球文化交流,將德魯籃球與中國籃球市場結合,提高國內社區籃球水平。賽事間的強強聯合,將邀請賽推向一個新高度,也勢必會帶來一波新的籃球熱。

“我們希望通過此項賽事的舉辦,能夠將進一步提高人們健康水平,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體育健身需求,”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體育部副主任王辰宇說道,“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在全面貫徹國家城鎮化發展戰略同時,也努力營造生動活潑的城市文化氛圍,積極搭建交流平台,促進城市與城市、政府與企業間多層次、多元化的了解與合作。”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