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中國公開賽國乒包攬金牌 林高遠主場拿下第二金

徐鬆
2018年06月04日08:2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雖然在6天的賽事中冷門迭爆,但決賽的結果卻沒有懸念,在中國乒乓球公開賽3日的比賽中,中國選手由丁寧/朱雨玲奪得女雙冠軍、林高遠/樊振東拿下男雙冠軍、王曼昱和馬龍分別獲得女單和男單金牌,加上2日拿下的混雙金牌,中國選手包攬了本次公開賽的全部金牌。

深圳選手林高遠繼續保持高水平發揮,在男雙比賽中,他與樊振東組成的中國組合,以3︰0輕取跨國組合伊奧內斯庫/羅伯斯,家門口作戰的林高遠,繼頭一天摘下混雙金牌后,拿到了本次賽事個人的第二金。

贏得輕鬆,因為戰略重視

來自西班牙的羅伯斯和來自羅馬尼亞的伊奧內斯庫,看起來就像一個“草台班子”,“因為我們平時都在德國訓練,有時能夠碰到一起,所以這次決定組隊參加雙打,我們都不懂各自的母語,所以平時隻能用英語交流。”羅伯斯表示,這不僅是他們第一次出征雙打,連教練都是臨時請了一個丹麥的球員擔綱,“因為沒有想到能夠進入決賽,所以在決賽前,我們的教練已經提前離開了,決賽時,我們隻能請另外一個朋友當教練。”伊奧內斯庫表示,能夠打進決賽,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

在國際乒聯的系統中,伊奧內斯庫的單打排名在56位,羅伯斯排在71位,這與樊振東和林高遠完全不是一個檔次,“但他們畢竟剛剛戰勝了馬龍和許昕。”林高遠表示,馬龍/許昕一直是中國男雙的王牌組合,這對選手能夠戰勝他們,偶然性背后,也有一定的必然性,“在賽前,我們對這場比賽做了非常詳細的准備工作,對對手進行了非常仔細的研究,所以決賽打得很順利。”

家鄉作戰,帶來爆棚動力

從中國乒乓球隊抵達寶安備戰,到決賽結束,幾乎每一天,大家都能看到林高遠的媽媽給兒子送湯,“廣東的湯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熬出來,媽媽每天需要很早就起床去買食材,然后給我煲湯,我應該給父母說聲謝謝。”林高遠表示,雖然媽媽帶來的是一小碗湯,但在他看來,卻是一份濃濃的父愛和母愛,能夠給他注入強大的信心和動力,“隻有在深圳比賽,我才能享受到這樣的待遇。”

但林高遠表示,他的主場優勢不止於此,“看台上的觀眾和球迷不停為我加油,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使我能夠順利地贏下比賽,這都是在其他地方很難實現的。所以我認為深圳寶安不僅是我家鄉,還是我的福地,能夠給我帶來好運氣。”

在主場拿下兩個冠軍,林高遠給自己的中國公開賽打了100分,“隻要拿了冠軍,就很開心,就是100分。”但林高遠表示,高興之后,還有更多的目標需要自己去完成,“今年下半年,就有很多公開賽,還有亞運會,這首先需要通過隊內選拔去獲得代表中國隊參賽的資格,下一步才是在比賽中去爭取更多的100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