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跳水世界杯首日 中國軍團攬兩金

周婉琪
2018年06月05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藝文成新世界冠軍

  昨天,2018年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在武漢揭幕,中國隊包攬首日的兩項冠軍,司雅杰/練俊杰以超過52分的巨大優勢奪得混合雙人10米台金牌,廣東女將陳藝文聯手名將邱波奪得混合個人全能冠軍,這樣,首次參加世界杯的陳藝文成為廣東跳水新的世界冠軍。

  這是混合個人全能項目第一次成為世界杯的正式比賽項目,比賽形式為男女搭配登場,每輪分別完成10米台和3米板的比賽,3輪成績相加決出勝負。中國隊派出19歲的廣東女將陳藝文搭檔世界冠軍邱波出戰,雖然邱波出現了一些失誤,但陳藝文的發揮非常穩定,最終兩人還是以406.2分、領先第二名近18分的成績奪冠。

  “男仔頭”陳藝文去年首次參加了世錦賽,但因為缺乏經驗、心理緊張而出現失誤,無緣女子1米板金牌,但她並沒有氣餒,此后連續在世界杯跳水系列賽、跳水大獎賽中奪冠,積累了不少國際比賽的經驗,在女子3米板上的表現也日趨穩定,終於在本屆世界杯奪得世界冠軍。賽后,陳藝文非常開心,她感謝了教練父母、所有支持培育過自己的人,特別感謝他們在自己情緒不好時一直鼓勵自己。雖然陳藝文認為並沒有發揮出最好水平,但心態有了進步,沒有再像去年世錦賽那樣出現重大的失誤,奪冠也算是彌補了去年世錦賽的遺憾。

  目前,除了領軍人物施廷懋,中國在女子3米板上的競爭非常激烈,陳藝文表示東京奧運會也是自己的目標,但自己在動作節奏、細節處理與穩定性等方面都需要提高,比賽心態也要更放開。奪冠后,她接下來的第一任務是爭取贏得本月下旬的全國比賽,以獲得今年雅加達亞運會的參賽資格。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