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朝陽區冰上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正式啟動

2018年06月05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楊喬棟)今日上午,由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聯合朝陽區團區委共同主辦的朝陽區“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之冰上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活動在京正式啟動,北京市朝陽區群眾體育科科長郭鵬、朝陽區團區委基層組織部部長孫鴻艷以及來自朝陽區各個街鄉的100名青年干部參加了此次培訓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持續周期為2018年6月-7月,活動分為滑冰技能學習和冬奧項目及志願服務相關知識的培訓兩大部分。朝陽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活動旨在通過近兩個月的學習,為朝陽區培養一批愛滑冰、懂知識、會欣賞、願服務的冰上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並在今后的冰上項目活動中積極發揮志願服務的力量,提供更多的服務機會,為即將到來的2022年冬奧會儲備專業人才力量。

郭鵬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參加培訓的愛好者們能夠在為北京冬奧會做好服務准備的同時,也成為推廣冰雪運動、普及冬奧知識的宣傳隊、播種機,帶動更多的群眾熱愛冰雪運動,感受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促進全民健身,實現全民健康,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參與冬奧會的良好氛圍,為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更大的力量。

在未來幾年朝陽區計劃每年培養100名冰上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一方面壯大冰雪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的隊伍,讓更多的冰雪愛好者加入到推廣普及冰雪運動的隊伍中來,激發群眾的冰雪健身熱情﹔另一方面讓這些極具熱情的年輕人們在朝陽群眾中播種下參與冰雪運動,支持北京冬奧的種子,讓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促進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此外,通過這樣的活動,著重培養一批批年輕化、專業化的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緩解現階段社會體育指導員老齡化的問題,逐步改善社會體育指導員在年齡結構、受教育程度等方面的現狀。

今年,朝陽區精心打造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將傳統的全民健身活動和冰雪運動推廣相結合,將“冷”冰雪變成“熱”活動,讓越來越多的朝陽區群眾通過全民健身的方式和冬奧“邂逅”,不斷擴大北京朝陽區冰雪人口,進一步推動實現“三億人上冰雪”的目標,助力北京冬奧會。此項活動是以冰雪技能和冬奧推廣人員培訓為主的“勤學苦練助冬奧”板塊中重要的環節,其他還包括以全民健身為主題的“強身健體看冬奧”和以群眾冰雪賽事活動為主的“流光溢彩炫冬奧”等板塊,全年共計30余項大型活動。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