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跳水世界杯武漢開幕 中國隊奪雙金

鄒麗 李東燁
2018年06月05日08:2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跳水世界杯武漢開幕 中國隊奪雙金

  農夫山泉2018年第21屆FINA跳水世界杯6月4日在武漢體育中心游泳館拉開帷幕。國際泳聯主席胡裡奧·馬格裡尼奧、國際泳聯執行主席馬庫萊斯庫、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安利等出席開幕式。首日比賽中,中國隊豪取雙金。

  首先進行的是混雙10米台,共有12對選手參加了該項比賽。中國組合練俊杰和司雅杰以353.31分穩坐冠軍寶座,為中國跳水隊取得開門紅。司雅杰是練俊杰的第四個搭檔,兩人僅僅配合了兩三周。雖然為中國隊奪得首金,司雅杰對於自己的表現還是有點不太滿意,“能為中國跳水隊開個好頭很開心。整體來說算是正常發揮,但第二組的角度差了一點,不過水花還行。”練俊杰賽后說:“這是我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能奪得冠軍我很開心。”加拿大組合麥卡伊/雷恩德烏以301.20分獲得亞軍,俄羅斯組合貝洛娃/納辛以299.88分獲得季軍。

  隨后進行的混合全能並非奧運項目,但這卻是趣味性最強,也最考驗選手綜合能力的項目,最終,中國組合邱波和陳藝文以406.2分奪得金牌。烏克蘭組合科洛迪耶/索菲亞以388.90分獲得亞軍,美國組合帕爾默爾/迪斯摩爾以374.65分獲得季軍。去年布達佩斯世錦賽上,邱波/陳藝文僅獲得第六名。對於這次世界杯能奪得冠軍,邱波表示,“我長時間練跳台,對於跳板不是很擅長。這次能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這個項目的高手還是很多的。”小將陳藝文則表示,“最開心的是這次沒有出現特別大的失誤,今年大大小小的很多比賽都參加了,對心態方面有很大的幫助。這次世界杯的任務圓滿完成,接下來要專心准備一周后的亞運選拔賽!”

  跳水世界杯每兩年舉行一屆,是僅次於奧運會和世錦賽的重要跳水賽事,中國隊在歷屆世界杯上多次上演“包攬”好戲。本次比賽共設11個項目,除了8個奧運項目之外,還有混雙10米台、混雙3米板和混合全能三個項目。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賽,中國隊派出了所有主力選手。比賽將於6月10日落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