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青城縱馬” 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7月8日縱情開跑

2018年06月06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王超)6月6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與人民網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賽發布會在人民網1號演播廳舉辦。

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將於7月8日(周日)舉行。賽事總規模預計13000人,共設立全程馬拉鬆、10公裡、迷你跑三個組別。

本次賽事將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體育局、人民體育、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承辦,人民體育、盈方體育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運營。同時,賽事也將加入“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

點擊上圖直通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官網報名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雪峰、呼和浩特市副市長王繼平等領導出席了本次發布會。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局長史榮恩介紹了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賽的相關情況。

呼和浩特,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是一座擁有400年歷史的具有鮮明民族特點和眾多名勝古跡的塞外名城,是內蒙古自治區的首府,是內蒙古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和金融中心。呼和浩特七月份平均溫度是16℃-28℃,北靠大青山,天高氣爽、綠草茵茵,正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真實寫照。經過多年的發展,呼和浩特已經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綠色都市,是國內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呼和浩特擁有獨特美妙的自然風光,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歷史積澱深厚的古跡名勝,絢麗多姿的蒙古歌舞,精彩紛呈的蒙古式摔跤,將為跑者留下難忘的記憶。本次馬拉鬆的主題為“青城縱馬”,將全面體現呼和浩特特殊的魅力。

賽道全程組起點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側路大學東街,由西向東環繞城區,穿越新城區與濱河路,途徑內蒙古博物館、呼和浩特市政府、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濱河景觀路等我市重點區域景觀,以及如意和大街、騰飛路、敕勒川大街、萬通路等市區主干道,形成了綠色氧吧運動與城市風貌融為一體的景觀賽道。全程馬拉鬆和10公裡馬拉鬆終點均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側路大學東街,4公裡迷你馬拉鬆終點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

本次賽事將定位於打造以“蒙古草原文化+乳都文化+生態城市”為特色的馬拉鬆賽事,活動期間將舉辦昭君文化節和各種少數民族藝術活動。同時,多元化的賽事項目設置,讓路跑愛好者都能領略和感受到呼和浩特的熱情。李中文在致辭中表示,祝願人民網與呼和浩特能把呼馬打造成全國知名的品牌賽事,讓“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成為我國馬拉鬆運動的引領者和標杆賽事,進而推動中國馬拉鬆運動健康、有序發展。

賽事舉辦期間,呼和浩特市將攜手人民網,積極宣傳和推薦城市特色、人文環境,努力把賽事打造成集旅游、文化、體育、商貿於一體的城市活動品牌。史榮恩在發布會上表示,“希望呼和浩特馬拉鬆賽成為宣傳呼和浩特、展示充滿活力、美麗宜居、和諧幸福的首善之區的靚麗城市名片。”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

在本次發布會上,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與人民網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呼和浩特體育事業向多元化發展的道路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唐維紅在致辭中表示:“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與人民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積極探索中央媒體和地方政府攜手共贏、共同發展的新模式。雙方通過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突出優勢互補,強化資源整合,加強產業服務,將在大數據、文化、體育、旅游等各個領域,共同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優質的、有影響力的項目,推動合作向深層次、多領域發展。”在體育方面,雙方將充分利用人民日報全媒體體育平台,攜手講好呼和浩特體育故事,將優質賽事引入呼和浩特,同時深入挖掘當地體育資源,延伸產業鏈條,完善產業功能,實現體育產業與旅游產業、文化產業的聯動發展。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雪峰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雪峰對雙方的簽約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說:“今后,呼和浩特市將借助人民網傳播力、影響力、公信力,共同打造呼和浩特市昭君文化節、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游藝術活動的‘一節一活動’的文化品牌,把呼和浩特馬拉鬆賽事打造成全國知名的品牌賽事,把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呼和浩特市的生動實踐,把呼和浩特市打造成充滿創新創意活力、獨具草原文化魅力的新時代草原名城。”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