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中國女排苦戰5局憾負巴西

2018年06月06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中國女排苦戰5局憾負巴西

新華社廣州6月5日電(記者荊淮僑)2018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中國女排與巴西隊的比賽5日進行,中國女排在決勝局14:16不敵對手,以2:3告負。

此役,副攻袁心玥與球隊會合,成為中國女排的火力支點,她也和朱婷一起出現在首發陣容中。首局比賽,在朱婷的幫助下,中國女排兩分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面對中國隊的強攻,巴西隊出現了多次失誤,到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中國隊將優勢擴大到4分,並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國隊狀態開始起伏,從8:4領先到9:9被追平。中國女排主動變陣但效果有限,隨后巴西隊實現反超領先5分,並率先拿到局點。雖然袁心玥和朱婷連續挽救兩個局點,但巴西隊依舊以25:23扳回一城,雙方戰成1:1平。

第三局巴西隊加強了攻勢,讓中國女排有些不適應。在朱婷拿到1分后,中國隊陷入一陣得分荒,並在很長時間內處於追趕狀態。朱婷此后的連續強攻得手,幫助中國隊率先拿到局點,但巴西隊還是以27:25再下一城。

易邊再戰,中國女排通過迅速調整開場連得4分,迫使對方叫了暫停。在朱婷和袁心玥掀起的一波無解攻勢下,巴西隊陷入得分荒,幾次調整人員也沒有找到狀態。25:10,中國隊將比賽拖入決勝局。

決勝局雙方都加強了網前攔截,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隊在機會球把握上佔據優勢,最終以16:14終結比賽。

朱婷拿到全場最高的34分,賽后她表示球隊在比賽中沒有把握住一些機會球。

巴西女排上個周期的主力隊員大多已經退役,但在主教練吉馬良斯的指導下,這支巴西女排在此前三站聯賽中8勝1負,顯示出良好的競技狀態。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在賽后說,本場比賽在控制、防守、攔網等方面兩支隊伍都存在很大的差距。但她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鍛煉機會,希望球員在比賽中成長。

6日,中國女排將迎戰本站比賽的第二個對手俄羅斯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