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中國青年完成奧林匹克壯舉 國際奧委會主席為其環球行題詞

2018年06月06日1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6月6號上午,正在北京進行訪問的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先生在香格裡拉飯店再次接見了侯琨、吳靜鈺夫婦一家。這是自2013年以來,巴赫主席連續第6次接見他們。巴赫主席對侯琨在近期圓滿完成奧林匹克環球行活動表示祝賀和高度贊揚,稱贊其是推廣奧林匹克運動的榜樣。他還為侯琨的奧林匹克環球行活動題詞“由衷的祝賀你完成了這項真正的奧林匹克行動,同時也感謝你為傳播奧林匹克價值觀做出的巨大貢獻”!侯琨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行動能夠帶動更多人參與到奧林匹克運動中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接下來,他會在國內開始更多的奧林匹克公益宣講活動,將自己的經歷和對奧林匹克的理解傳遞給更多人,為2022北京冬奧會加油!

自2012年1月1號開始,“奧林匹克人”侯琨便開始了他的“奧林匹克環球行”活動。開始的計劃只是遍訪所有的夏季奧運會舉辦城市,后來因為北京與張家口聯合提出並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緣故,他又將走遍全球舉辦過夏季、冬季奧運會,夏季、冬季青奧會的24個國家45個城市變為了自己新的目標。如今他已完成了對45個奧運城市的走訪,侯琨說他在以自己的方式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加油助威,向世界傳遞中國聲音!就在本月1號,他結束了對最后兩個奧運會主辦城市新加坡城和札幌的訪問回到北京,成為了世界上完成奧林匹克環球行的第一人!他說奧林匹克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讓他對工作和生活乃至人生都有了新的認識。他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奧林匹克價值觀,要讓世界再次看到中國人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和推動力,也為國人展現世界其它冬奧城市和人民的風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