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跳水世界杯:曹緣/謝思埸  “撿”回金牌

周婉琪
2018年06月06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曹緣/謝思埸 “撿”回金牌

曹緣/謝思埸幸運地逆轉奪冠。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今晚,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上演男子雙人3米板決賽,裡約奧運金牌組合拉夫爾/米爾斯在最后一跳出現重大失誤,前5輪落后10分的中國組合曹緣/謝思埸幸運地以10分逆轉奪冠,讓中國隊延續著對本屆世界杯金牌的包攬,也避免了中國跳水隊奧運、世錦賽、世界杯三大賽都在男雙3米板上丟金的尷尬紀錄。

對手最后一跳送大禮

今天的男子雙人3米板的決賽是本屆世界杯第一個奧運會項目的決賽,也是競爭最激烈的項目,因為對手多且強,中國隊並無優勢。事實上,男子雙人3米板的項目,中國隊在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和2017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都丟了金牌,裡約是秦凱/曹緣不敵英國組合的拉夫爾/米爾斯,在布達佩斯,正是今天的中國組合曹緣/謝思埸不敵俄羅斯組合的扎哈羅夫/庫茲涅索夫。而今天上午進行的預賽,中國隊組合就以2.16分的微弱差距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正是裡約奧運冠軍拉夫爾/米爾斯,而且這對英國組合的總難度系數還要比中國組合大0.3。

晚上的決賽,曹緣/謝思埸開了好頭,兩個規定動作堪稱完美暫時領先,但隨后3輪自選動作都發揮失准,反而是拉夫爾/米爾斯越戰越勇,連得兩個90以上的高分,5輪過后成功反超中國組合10分之多。不過,正當大家以為中國隊大勢已去之際,英國組合卻跳砸了最后一跳。

男子雙人三米板需自強

賽后,曹緣坦承贏得幸運,依靠對手的失誤撿回了金牌,主要是自己有點過,太急,心裡一直在沸騰著,無法克制住自己。而來自我們廣東的世界冠軍謝思埸也高興不起來,這是他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但以這樣的方式奪得冠軍非常意外,因為這可以說是他們兩人今年跳得最差的一場比賽,完全不是應有水准。

謝思埸表示,最后一跳完成后本來是很失落的,想著對手隻要正常發揮就能奪金,對手失誤后則感到非常驚訝,其實大家的技術都不相上下,場上比的就是心理。這場意外的勝利也讓曹緣/謝思埸有了新的經驗,明白到彼此間還是需要更多的溝通與磨合,不能忽略拍檔的感受。曹緣希望自己接下來可以踏踏實實地訓練,和謝思埸一起到東京。而謝思埸的目標也一樣,同時,他承諾在接下來的單人比賽中會更嚴格要求自己,然后,他還准備回廣東汕頭老家參加亞運會的選拔賽,希望在2018年完成自己的首次亞運會之旅。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也表示,今天雖然奪金,但中國隊跳得不是很理想,主要是曹緣太急躁了,沒有去考慮同步配合,因此動作質量上出現了很多問題。今天幾對選手都是世界最高水平,還有一對俄羅斯選手沒有來,所以中國男子雙人三米板這個項目還是要更強大、更成熟一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