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環中國自行車賽再次牽手貴州安順

2018年06月0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安順6月7日電(記者王霞光)7日,2018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安順賽段簽約儀式在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舉行。伴隨著中體產業集團副總裁楊力與西秀區交投公司董事長郭浩在“2018環中國·安順賽段”賽事推廣協議上簽署合作協議,2018年環中國安順賽段也正式啟動。

這是自2017年首次合作以來,該賽事第二次與安順牽手。中體產業集團副總裁楊力與西秀區文廣局局長程曉表示,雙方的再一次合作,將致力於打造高水平的精品賽事,讓環中國自行車賽事成為當地人民的節日。

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是由國際自行車聯盟、國家體育總局批准,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辦,中奧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承辦的一項代表國家品牌的高水平國際賽事,自2010年創辦,已成功舉辦八屆。在“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和“體育十三五規劃”的政策指導下,“環中國”已發展成為 “國家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示范項目”,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的一張國際體育名片,同時也是我國體育產業融合發展、創新發展的示范項目。

美麗的安順段賽道

2017年,環中國首次與安順牽手,即受到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通過精彩的賽事、豐富的文化活動、讓“環中國”與安順頻頻出現在國內外的新聞報道中。“環中國”安順賽段的成功舉辦,不僅為國內外自行車愛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體現競技水平的平台,也展現了安順宜居、宜業、宜游的自然生態環境、厚重的歷史文化、獨特的人文風情和西秀區人民的熱情風採。

楊力表示,2018年環中國再一次走進安順,必將有力推進安順體育、文化、旅游的聯動發展,成為安順擴大開放,增進友誼,促進交流的“金色名片”。

程曉也表示,再度舉辦環中國賽事,安順賽段將延用“騎行去明朝”的主題口號。同時,借舉辦賽事契機,將體育與文化、旅游三者結合,打造環中國集市·造物節、環中國視覺設計大賽等活動,並按時間節點舉辦三季最美騎游、環中國志願者招募、屯堡文化匯·避暑季、環中國攝影大賽招募、城市嘉年華等活動,力圖將賽事打造成持續時間強、有文化傳播力與影響力的高水平品牌賽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