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安琦:為了家人不在意外界的看法 種櫻桃比踢球難

文晟
2018年06月07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琦:種櫻桃比踢球難

安琦微博截屏。

炎熱的六月,櫻桃迎來的成熟的季節。近日,一張前國腳安琦擺地攤販賣櫻桃的照片紅遍了網絡,對於安琦的經歷,網友們有同情、有惋惜,也有嘲諷。不過,對於這一切,安琦本人卻看得很淡,在日前接受採訪時,安琦不僅大方的承認了照片中擺地攤的就是他本人,而且表示,為了家人不會在意外界的看法。

資深點的球迷都知道,年少成名的安琦在21歲的時候就被米盧選中,參加了2002年的韓日世界杯。不過,此后安琦的足球生涯就呈現“斷崖式”墜落,2010年,不到30歲的安琦早早退役。其實,如今的安琦並沒有照片上混得那麼“慘”,他在距離大連市50公裡的郊外,種植了30多畝的櫻桃,年產量可達8萬斤以上。之所以直接去市場擺攤,是為了獲得更多的交易信息,沒想到這“偶爾為之”卻讓自己重新回到了公眾的視野。

“在我銷售的后期,園裡還剩一些櫻桃。其實我找一些大點的商販也可以賣掉,完全不必在路邊擺攤,但我想去了解一下終端銷售市場的行情,這對於我掌握大櫻桃市場動態,調整銷售方案有很大的幫助。”安琦表示,即便被外界認出他在賣櫻桃,也不會覺得難為情,“我不是為外界的看法而活著,我就是我,我做什麼事情是我自己考慮的,我覺得能接受的就去做。”

盡管在櫻桃園已經雇佣了二三十人來幫忙,但安琦很多事情還是要親力親為,他甚至表示種櫻桃比踢球還困難,“經常早上4點就要起來,忙到下午5點,基本要工作13個小時。”不過,安琦認為這一切為了家人都是值得的:“現在每年的收入能比我踢球時候(年薪)還稍高一點吧,如果我有能力為家人創造更好的環境,為何不努力一下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