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8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在京火熱開啟

2018年06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郝帥)昨天,2018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在北京正式啟動,本賽事由中國籃球協會和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作為具有“CBA“稱號、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的官方三人籃球賽事,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發展到今年已經進入第四個年頭。在聯賽大家庭中涌現出的優秀球員們,也已經成為中國三人籃球運動中的中堅力量,開始扮演著推動三人籃球發展與普及的重要角色。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籃球協會、耐克體育(中國)公司和現場嘉賓及媒體,共同回顧了之前三屆聯賽的輝煌戰果和精彩瞬間。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表示,三對三聯賽作為中國籃球協會賽事版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經過三年的培育和發展已逐漸茁壯。2018年是聯賽的第四個賽季,聯賽將以激勵青少年參與籃球運動、提高三對三專項能力、提升賽事品牌建設、增強參與感、獲得感等為賽事核心,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共同推動三人籃球運動的發展和提高。

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體育市場部籃球總監張楠在啟動儀式上也回顧了中國籃球協會與耐克公司就三對三聯賽項目的合作。從2015年賽事推出,到2016年大區賽把它推動到大江南北,再到2017年賽事真正扎根到省級比賽,整體上賽事正在往更廣、更深的方向發展。在2018年,他對賽事有更高的期待,希望三對三聯賽能成為青少年最喜歡的賽事形式,也讓更多青少年們參與到比賽中來,實現全民運動的良好願景。

此后,現場還播放了前三人籃球運動員現任中國國家三人籃球隊教練員王佔宇的短視頻。視頻中,王佔宇通過自己的經歷,展現出了三人籃球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后,中國籃球協會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介紹了2018年的三對三聯賽新計劃:在2018年裡,聯賽將立足進一步擴大群眾基礎,提高賽事組織水平,提升聯賽品牌,並將重點放在激勵青少年籃球運動發展上。從30個省、區、市的草根比賽到6個大區的大區賽,再到最終的全國總決賽,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將進入嶄新的一頁。

近年來,三人籃球籃球運動在國際籃聯積極推動下在世界許多國家蓬勃發展,三人籃球世界錦標賽、三人籃球U18世錦賽、FIBA3x3世界巡回賽等已經形成品牌賽事。目前,三人籃球是青奧會、亞青會、亞沙會正式比賽項目,2018年亞運會將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也將在2020年加入夏季奧運會大家庭。

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現為國內參與面最廣、人數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籃球聯賽之一,共分為省級賽(全國30余個省級行政區,每個省級賽下又設城市分區賽)、大區賽(全國分為華北、東北、華東、華中、華南、西部六個大區)和總決賽三個階段。設男子青年組(17歲以下)、女子青年組(17歲以下)、男子公開組(18-45歲)、女子公開組(18-45歲)四個組別,每年在全國各地舉行。NBA球星和CBA球星也將會在大區賽和總決賽蒞臨聯賽現場,激勵三人籃球球員追求自己的籃球夢想並與球員一起參加互動活動。

中國籃球協會希望借助這個全國性的專業賽事,吸引更多青少年籃球選手參與到三人籃球活動中來,共同促進我國三人籃球運動的蓬勃發展,提高三人籃球運動的社會影響力,使之成為推進全民運動的一個重點項目。同時,通過這項專業性非常強的賽事,鼓勵草根球員與專業球員切磋交流,相互促進,提高我國三人籃球運動的整體競技水平,力爭在國際平台上贏得更好的成績與贊譽。

隨著2018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啟動儀式活動的圓滿落幕,本屆賽季也已經正式開啟。轟轟烈烈的省級賽即將在全國各地全面開打,這個夏天,讓我們一起期待和暢享精彩絕倫的三人籃球風暴!

關於聯賽安排:

2018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比賽安排

(一)第一階段:省級預賽及省級決賽。

2018年6月6日開始,在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陸續展開省級賽預賽和省級決賽。

(二)第二階段:大區賽,8月4日至9月8日。

1. 華北賽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

2. 東北賽區:包括遼寧、吉林、內蒙古、大連﹔

3. 華東賽區: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寧波﹔

4. 華中賽區:包括江西、河南、湖北、湖南﹔

5. 華南賽區:包括福建、廣東、廣西、深圳﹔

6. 西部賽區:包括四川、重慶、貴州、雲南、青海、寧夏、新疆、陝西。

(三)第三階段:全國總決賽,比賽地點北京,2018年9月14日-15日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