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總決賽-杜蘭特43+13詹皇三雙 勇士逆轉騎士總分3-0

2018年06月07日11: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郝帥)北京時間6月7日,2017-18賽季NBA總決賽第3場,克利夫蘭騎士坐鎮主場迎戰金州勇士。最終,勇士隊客場110-102勝騎士,總決賽比分3-0領先。

數據方面,勇士隊的杜蘭特拿到了43分13個籃板7次助攻,庫裡外線10投1中隻拿到11分5個籃板5次助攻,湯神10分,麥基10分。騎士隊的詹姆斯33分11次助攻10個籃板,史密斯13分,樂福20分13個籃板,胡德15分。

第一節,樂福、JR-史密斯先后射中三分球,詹皇神來之筆,自拋自扣完成得分。樂福拼命沖搶前場籃板,甚至還完成一次前場對杜蘭特的搶斷,詹皇突破再中,騎士16-4領先。但本節后段,勇士逐漸找回攻防感覺,伊戈達拉傷愈復出,給了他們信心。湯神、杜少輪番射中三分球,勇士在單節還剩32.6秒的時候,將分差抹平。杰夫-格林射中三分球,杜蘭特造犯規兩罰全中。單節打完,騎士29-28暫時領先。

第二節,詹姆斯開啟強殺模式,半節球,皇帝就四次沖到內線得分。期間,他在一次突破貝爾的時候不慎扭傷腳踝,但皇帝輕傷不下火線。詹皇的突擊,極大壓縮了勇士的防守空間,也因此,外線的樂福獲得更加充裕的出手機會,愛神兩中三分球,分差回到兩位數。勇士這邊,水花兄弟手感不開,追夢受困三犯,伊戈達拉因傷再度退賽。逆境中,杜蘭特開啟死神模式,他一次強突2+1,兩中超手三分球,半場獨攬24分。兩節打完,勇士52-58繼續落后。

易邊再戰,麥基先后三次吃餅得分,杜蘭特三分再中,庫裡造犯規罰球也中,勇士打出小高潮,瞬間將比分反超。眼見勝負天平要倒向勇士這邊,詹姆斯突破得手,希爾、JR連中三分球為騎士止血。但勇士這邊,杜蘭特的翻身跳投、他的三分球繼續冷血命中,胡德作為奇兵在銜接段命中跳投,助騎士咬住比分。庫裡短暫返回休息室治療,又迅速回來。隨著湯神上籃得手,胡德罰球也中,三節打完,騎士81-83暫時落后。

關鍵第四節,胡德兩次單打命中,兩隊比分開始陷入膠著。杜蘭特的跳投命中,樂福制造犯規兩罰全中,最后3分鐘騎士以97-96反超。庫裡殺入籃下打成,樂福單打被搶斷,庫裡第十記三分終於命中,勇士隊以101-97領先4分。詹姆斯三分續命,伊格達拉貢獻隔扣,勇士隊領先3分。杜蘭特的殺神三分讓勇士領先6分,鎖定勝局。

雙方首發:

勇士:杜蘭特、德拉蒙德-格林、麥基、克萊-湯普森、斯蒂芬-庫裡

騎士: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樂福、特裡斯坦-湯普森、JR-史密斯、喬治-希爾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