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3不敵意大利黑馬塞奇納托 小德止步法網八強

鄧菲菲
2018年06月07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者難歸!小德止步法網八強

小德的狀態與巔峰時期相去甚遠。

北京時間昨天(6日)凌晨,2018年法網爆出開賽至今的最大冷門:前賽會冠軍、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浪費第四盤5:2領先的大好機會,以1:3不敵意大利黑馬塞奇納托,連續兩年止步法網八強。賽后小德顯得十分失落,甚至表示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打接下來的草地賽季:“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打草地賽季,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只是剛從球場走出來,對不起。”

重回巔峰路困難重重

傷愈歸來后,德約科維奇重回巔峰之路可謂困難重重。今年澳網他第四輪輸給韓國新星鄭泫,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大師賽更是分別不敵丹尼爾太郎和佩雷、背靠背一輪游﹔進入紅土賽季,小德雖然開始一點點回歸正軌,但蒙特卡洛和馬德裡分別止步第三輪和第二輪,也是戰績平平,隻有羅馬大師賽的四強算是過得去。

轉戰法網,雖然身為20號種子的小德表現不算搶眼,但比起本賽季此前的表現已經大有起色:第三輪贏下13號種子阿古特,第四輪將剛剛輕取3號種子迪米特洛夫的沃達斯科打得毫無還手之力,一度讓人以為小德已經找到了重回巔峰的方向。但是在與塞奇納托這場比賽中,小德不僅上來就出人意料地先丟兩盤,第四盤更是錯失5:2領先的大好局面、最終搶七惜敗,難怪連小德自己賽后都表現得如此失落。

“大滿貫上的任何失利總是特別艱難的,特別是這一場,剛經過幾個月的復蘇。我認為我應該有機會至少再進一步,但是並沒有發生,”小德賽后遺憾地說,“在開始的時候我也有一些傷,當我逐漸熱身后,就感覺變好了。但很遺憾,我在第四盤4:1領先而且有一些破發點時沒能抓住機會,他反扑成功了,所以真的要夸一下他(塞奇納托),這場比賽他的發揮簡直不可思議。”

在小德看來,自己距離回到巔峰還差很遠:“(這場比賽)我從一開始就很掙扎,很不幸,我需要花更多時間來找回狀態。”失望的小德甚至表示,自己不知道能否打草地賽季的比賽:“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打草地賽季。”

最大黑馬爆最大冷門

作為法網男單八強中唯一一名非種子選手,意大利人塞奇納托堪稱本屆法網男單最大的黑馬。面對四巨頭之一的德約科維奇,塞奇納托在面臨對手強力反扑的時候面不改色,最終守住領先優勢以3:1取勝,成就個人首次大滿貫四強之旅。在這屆法網之前,塞奇納托隻打進過四次大滿貫的正賽、全部都是一輪游,去年在法網更是資格賽就出局。

盡管早在2010年就步入職業網壇,但塞奇納托並沒有為太多人所知,但他這種擅長“開挂”的氣質早在今年4月的匈牙利公開賽便有所顯現:當時他本來已經在資格賽失利,但卻成為幸運落敗者搭上了末班車,結果他就一黑到底、成為史上第九位以幸運落敗者身份收獲ATP冠軍的球員。盡管這只是一個250級別冠軍,但卻是塞奇納托迄今為止拿到過的唯一一個ATP巡回賽冠軍,他也因此成為史上首位來自西西裡島的冠軍。

來到羅蘭·加洛斯,塞奇納托把他的勵志故事寫得更精彩了:第三輪贏下10號種子布斯塔已經讓人大跌眼鏡,緊接著他又擊敗了8號種子戈芬,1/4決賽更是把前賽會冠軍德約科維奇拉下了馬。賽后塞奇納托興奮地說:“這是我職業生涯最美妙的時刻,我認為今年法網改變了我的生活。”下一輪他將對陣奧地利名將蒂姆,此前兩人交手兩次平分秋色,塞奇納托取勝的一場正是發生在紅土上,所以繼續爆冷絕非不可能。“我還記得那場比賽,為什麼不(繼續贏)呢,我想繼續相信自己並贏下蒂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