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北京朝陽區“社區冬奧會”第二站今日舉行

2018年06月07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今天上午,由北京朝陽區精心打造的2018“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之“社區冬奧會”在北京北小河公園如期舉行,這是繼4月14日奧森公園啟動站之后的第二站。

“社區冬奧會”活動將貫穿2018全年,計劃覆蓋北京朝陽區東、西、南、北、中的各個區域,預計舉辦50站,參與人次預計將達到10000余次。該活動旨在將冰球、冰壺、滑冰、滑雪等冬奧項目送到社區、村,送到公園、廣場,送到群眾身邊,通過高科技手段,讓北京朝陽區群眾以一年四季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以往隻能在冬季開展的冰雪運動。此外,現場還會配備冬奧知識宣傳展示。

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原本在冬季才能體驗和參與的冬季項目,能突破季節的界限,在教練員的指導下,冰球、仿真冰、VR滑雪、滑旱雪等活動使老百姓過了一把“冰雪運動”的癮。這也使更多市民能夠在所在社區裡便捷地參與滑雪、滑冰等運動,為2022北京冬奧會的舉辦,營造良好氛圍,積蓄滿滿熱情。

據悉,北京朝陽區體育局打造的2018“全民健身 助力冬奧”系列活動貫穿全年,其中既有服務於北京冬奧會的冰雪志願者培訓,也有為北京冬奧會營造氛圍的冰上家庭運動會、雪上家庭運動會﹔既有讓群眾了解冬奧籌備情況的走進冬奧場館活動,也有內容精彩豐富的冰雪健身知識大講堂﹔既有讓群眾走進奧運場館、冰雪場館的全民上冰場、上雪場活動,也有將冬奧項目送到群眾身邊的社區冬奧會。通過以上活動讓更多朝陽群眾走進北京奧運場館和未來的冬奧會賽場,在奧運舞台上參與健身活動,使老百姓切實感受到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從而不斷增強廣大朝陽群眾參與冰雪運動、助力北京冬奧的熱情和意識,營造深厚的冬奧氛圍。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