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杭州成熱門體育旅游城市 湖北省長會見國際泳聯主席

2018年06月0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大數據顯示杭州成熱門體育旅游城市之一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旅游

近日,國內知名旅游網站發布了《2018體育旅游攻略》(以下簡稱“攻略”),大數據盤點了最受中國年輕旅行者喜愛的體育旅游目的地和新潮玩法。在國內最受關注的體育旅游目的地TOP5之中,杭州排名第一,昆明、長白山、亞丁和瀘沽湖緊隨其后。

攻略中提到,目前徒步、騎行、潛水、馬拉鬆和世界杯觀賽游成為關注度最高的體育旅游項目。杭州的體育旅游項目主要集中在徒步、騎行項目上。據了解,目前杭州市擁有多條體育旅游線路,淳安千島湖環湖綠道休閑線路去年還入選了“十一黃金周體育旅游精品線路”。杭州市體育局也在根據實際情況,開發各種特色的體育旅游路線,比如適用春季的十裡琅珰徒步路線,夏季的九曜山徒步路線等。

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丁炯介紹:“在‘全民健身’風潮的驅動下,不少旅游愛好者對於體驗體育項目的熱情度逐漸增加。近幾年,杭州市體育局聯合多部門在體育旅游線路上下工夫,希望通過‘體育+山水’模式,為傳統的山水類景區和目的地帶來新的活力。” 在他看來,杭州擁有著得天獨厚的山水自然資源,有著發展徒步、騎行、航空運動、潛水等多種戶外體育旅游良好的條件。尤其是徒步和騎行兩種戶外運動,由於專業和裝備門檻都比較低更容易普及,也更適合讓游客參與其中。

此外,大數據還顯示,日常生活中較為小眾的跳傘、攀岩、海釣、沖浪等極限項目的關注度也增長顯著,熱度增幅均在43%以上。丁炯透露,杭州現有富陽、淳安兩座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在兩座基地當中航空運動、潛水、攀岩等運動項目都已經有所規模,適合開辟體育旅游新線路,具體工作目前還在洽談當中。

2、湖北省長會見國際泳聯主席胡裡奧·馬格裡奧尼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際泳聯

6月5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漢會見國際游泳聯合會主席胡裡奧·馬格裡奧尼一行,共同推動雙方交流合作,促進體育事業發展。

王曉東對胡裡奧·馬格裡奧尼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並預祝國際泳聯第21屆跳水世界杯取得圓滿成功。他說,近年來,湖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進高水准體育場館設施建設,加強體育人才培養,發展壯大體育產業,並將在明年承辦世界軍人運動會。湖北是體育大省,也是千湖之省,發展水上體育項目優勢得天獨厚,為中國體育輸送了如周繼紅、伏明霞、肖海亮等一批優秀人才。希望以本屆跳水世界杯的成功舉辦為契機,與國際泳聯加強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湖北的游泳、跳水等水上項目運動水平,爭取承辦世界游泳錦標賽等更多世界級高水平體育賽事和國際泳聯的有關會議、培訓及交流活動。湖北是旅游大省,擁有不少世界級的旅游景點,可以將體育賽事與旅游相結合,促進體育跨界融合發展,更好地向世界宣傳推介湖北。

胡裡奧·馬格裡奧尼感謝湖北為舉辦第二十一屆跳水世界杯所作的各項工作。他表示,國際泳聯將與湖北加強溝通交流,拓展合作領域,完善合作機制,全力推動游泳等水上項目的普及和發展。

3、第三屆全國武術運動大會籌備會在津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國武術運動大會

6月4日上午在天津團泊體育訓練基地射擊館會議室召開了第三屆全國武術運動大會籌備會議。國家體育總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楊戰旗帶領中心各部室負責人一行10人來到天津,就第三屆全國武術運動大會舉辦的相關事宜與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武術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天津市武術協會的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工作對接及工作指導。

天津市體育局副巡視員吳衛鳳強調:在當前新時代、新理念、新征程的形勢下,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時刻謹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思想,緊緊依靠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服從總局的安排,全力以赴、齊心協力辦好第三屆全國武術運動大會,辦一場讓老百姓喜聞樂見的運動大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參與感、獲得感和認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會運動新風尚。

最后,國家體育總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楊戰旗指出:我們要遵循中共中央國務院“全面復興中國傳統文化”這一國策,廣泛開展全面健身活動,大力弘揚體育強國夢,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提高比賽質量、打造精品賽事,傳承中華武術傳統文化。

4、四川省反興奮劑工作“持續升溫”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近期隨著反興奮劑工作要求的不斷加強,反興奮劑形勢越發嚴峻,與此同時四川省十三屆運動會開賽在即,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及四川省體育局對反興奮劑工作的要求,反興奮劑辦公室狠抓落實,加大對四川省十三運會各參賽代表團及省級各訓練單位的反興奮劑督查、檢查和教育力度。

一、加大興奮劑安全檢查工作

5月9日全國反興奮劑工作會議后,四川省體育局第一時間召開反興奮劑緊急會議,及時傳達並要求落實反興奮劑會議精神﹔隨之四川省21個市州陸續開展本單位的反興奮劑安全排查工作,並將排查結果上報反興奮劑辦公室﹔與此同時,反興奮劑辦公室還針對參加四川省十三運會的運動員及單位開展興奮劑賽外檢查及監督排查工作。

二、加強反興奮劑宣傳力度

為做好四川省優秀運動隊反興奮劑工作,近期舉辦了反興奮劑業務培訓會議,來自省級各訓練單位負責人、反興奮劑聯絡人、項目責任人、2018年度“興奮劑注冊檢查庫”和“興奮劑檢查庫”內運動員及其主管教練員、領隊等共計80余人參加本次會議。會上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檢查處王淑生處長就當前反興奮劑形勢及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相關要求做發言,隨后檢查處張莉老師做運動員行蹤信息管理專題培訓並進行考核和點評。

三、舉辦省十三運會興奮劑檢查官培訓班

為確保四川省十三運會興奮劑檢查工作的順利進行,邀請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檢查處王淑生處長、張莉老師來蓉,對四川省第十三屆運動會興奮劑檢查官培訓授課﹔反興奮劑辦公室招募成都體育學院運動醫學系30名志願者作為興奮劑檢查官參加培訓,不僅進一步規范了興奮劑檢查官的執法行為和檢查業務水平,也為完成四川省十三運會的興奮劑檢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