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女排聯賽江門站 朱婷14分中國0-3負美國排名第三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6月08日07:46

朱婷扣球
朱婷扣球

人民網北京6月8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6月7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中國江門站進入收官日,中國女排0-3不敵美國女排,三局比分為20-25、22-25和20-25。中國隊1勝2負獲得本站第三名,美國隊三戰全勝奪得冠軍,巴西隊2勝1負排名第二,俄羅斯連輸3場積1分墊底。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劉曉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美國派出主攻拉爾森、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接應墨菲,二傳勞埃德和自由人羅賓遜。

全場比賽,隊長朱婷貢獻14分,劉曉彤11分,袁心玥9分,顏妮5分。美國的主攻巴奇得到18分榮膺得分王,迪克森和拉爾森分別拿下11分,墨菲9分。

首局比賽,龔翔宇二號位接得2分,雙方4平后丁霞二次球被直接攔死,劉曉彤一傳失誤,美國隊6-4領先。顏妮三號位短平快得分, 拉爾森平拉開命中,美國女排在第一次暫停時以8-6領先。林莉一傳接飛,美國隊10-6,郎平被迫請求暫停。朱婷強攻過輪后,拉爾森吊球得手、墨菲反擊下球,美國12-7佔先。袁心玥快攻,對方發球失誤,德魯斯得分,美國16-11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顏妮短平快打中、拉爾森扣球出界,中國追到13-16。龔翔宇扣球出界、劉曉彤強攻得分,朱婷后攻被攔、拉爾森反擊得手,美國22-16領先6分。朱婷封死迪克森的背飛,顏妮攔探頭被勞埃德反攔,中國20-25先輸一局。

第二局,朱婷一傳接飛,袁心玥攔死了拉爾森后排進攻,雙方2平。龔翔宇發球前區直接得分,巴奇反擊得手,美國隊4-3反超。朱婷打吊結合,顏妮網口爭奪得手,中國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劉曉彤進攻受阻、墨菲反擊命中,美國12-11反超。朱婷大調攻命中、楊方旭發球建功,雙方15平后迪克森快攻得手,美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5領先。拉爾森封死楊方旭的進攻,美國18-16領先。朱婷一傳不到位,劉曉彤扣球出界,中國18-21落后。阿金拉德沃背飛得手,美國24-22獲得局點。朱婷強攻被勞埃德攔住,中國22-25輸掉第二局。

第三局,開局落后的中國隊憑借丁霞的發球比分追至3平。巴奇強攻打手出界、龔翔宇一傳受挫,美國5-3超出。6平后拉爾森打吊結合兩度建功,美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劉曉彤跳發強勢、朱婷兩度反擊下球,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3-9。朱婷封死墨菲的扣球,中國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但中國隊在巴奇的發球輪嚴重卡輪,丟掉6分被美國21-20反超。李盈瑩墊球失誤、拉爾森抓住反擊,林莉一傳受挫、朱婷后攻出界,中國20-25落敗,大比分0-3不敵美國。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