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男子3米板奪冠令人振奮

2018年06月08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男子3米板奪冠令人振奮

新華社武漢6月7日電(記者李勁峰、周欣)正在武漢舉行的2018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結束第四個比賽日,中國隊再添兩金,金牌總數達到6枚。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賽后表示,男子3米板決賽謝思埸發揮很棒,曹緣在走板上還需更穩定,“這是一場令人振奮的比賽”。

周繼紅的“振奮”話出有因。近年來,男單3米板一直是跳水“夢之隊”表現不太穩定的項目。上屆裡約世界杯中,中國隊隊員何超僅位列第六,曹緣甚至在預賽就爆冷出局。盡管曹緣在隨后的裡約奧運會奪冠,但在去年的世錦賽中僅位列第10。加上英國名將拉夫爾的穩定表現,中國隊賽前很難說穩拿冠軍。

預賽中,曹緣、謝思埸、拉夫爾位列前三。“因為是主場,曹緣和謝思埸壓力還是蠻大的。”周繼紅說,拉夫爾在男單3米板項目中,一直是最高水平的運動員,中國隊隻有全力發揮才能拿到冠軍。

決賽中,謝思埸表現穩定一直保持領先,曹緣也在后半程反超拉夫爾奪得亞軍。兩名隊員的場上表現,讓周繼紅直言“令人振奮”。她說,今天謝思埸發揮很棒,曹緣表現也不錯,但走板還要再加強,“曹緣在走板上要再穩定點,他的水平還能再往上”。

女雙10米台項目中,中國隊是14歲小將組合張家齊/掌敏潔出征,並順利奪冠。對於兩名小將的表現,周繼紅說,她倆表現也算正常,“只是賽前一個星期,掌敏潔發燒都沒怎麼訓練,所以比較擔心她的身體”。

本屆跳水世界杯是張家齊、掌敏潔兩人首次參加世界大賽。周繼紅說,賽前也沒有擔心兩名年輕運動員賽場上會有什麼閃失,因為陳若琳等運動員也是14歲左右參加世界大賽甚至奧運會,“年輕運動員挑大梁,這個年齡段也正好是發育階段,如果這兩年能夠穩定住,應該能保持好比賽水平”。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