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強勢逆轉施瓦澤曼 納達爾第11次挺進法網四強

鄧菲菲
2018年06月08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土,還是納達爾說了算

當納達爾丟掉首盤,次盤又以2:3落后時,不少人都為紅土之王捏一把冷汗:難道他在法網的輝煌紀錄要被“矮腳虎”施瓦澤曼終結了?然而在經歷了雨水兩度來襲、比賽被延遲一日再戰、發球勝盤局和發球勝賽局均遭遇多次破發點考驗后,納達爾最終還是捍衛了他在羅蘭·加洛斯的權威,3:1逆轉施瓦澤曼、第11次挺進法網四強,距離第11次捧起火槍手杯的夢想又近了一步。有球迷甚至戲言:連天氣都來幫納達爾的忙,果然是紅土天選之人。

施瓦澤曼在紅土上的能力可以說是完全被低估了,人們隻看到他11號種子的排位,卻忘了他在晉級路上已經連續擊敗了丘裡奇、安德森兩名高手,這場1/4決賽首盤他又終結了納達爾紅土連勝37盤的紀錄,實力已然毋容置疑。在昨晚的補賽中,雖然比分看起來都是6:3、6:2,但納達爾取勝的過程一點也不輕鬆,第三盤的發球勝盤局先后挽救了四個破發點,第四盤的發球勝賽局更是在錯失兩個賽點、又挽救三個破發點后才成功鎖定勝局,跌宕起伏的過程讓豆粉們心臟病都快犯了。

與被雨水兩次打斷的賽事前半段相比,昨晚的賽事后半段才更接近於兩人實力的對比:施瓦澤曼的進攻火力可以對防守能力隨年齡增加明顯下降的納達爾構成威脅,但在關鍵分的處理、非受迫性失誤的控制以及把握機會的能力等方面,施瓦澤曼還是跟納達爾有著一定的差距,這才是納達爾被紅土“選擇”的真正原因。雖然錯失了創造歷史的機會,但身高隻有1.70米的阿根廷小伙已然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和潛力,假以時日,他絕對有希望像他的同胞前輩高迪奧、科裡亞一樣登上法網決賽的的舞台,甚至捧起火槍手杯。

巨人大戰,德爾波特羅笑到最后

德爾波特羅對西裡奇,1.98米對1.98米,美網冠軍對美網冠軍。在經歷了比賽因雨延后的意外后,最終5號種子德爾波特羅技高一籌,以7:6(5)、5:7、6:3、7:5力克西裡奇,時隔四年再度闖入法網四強,將與法網十冠王納達爾爭奪一個決賽的席位。

在兩人過去的12次交鋒中,德爾波特羅以10勝2負佔據絕對的優勢,當中包括最近的7連勝。雖然紅土賽季整體表現較為平淡,但以5號種子身份出戰法網的德爾波特羅先后擊敗了馬胡特、貝內特烏、拉莫斯和伊斯內爾等好手,手感比起法網前才復出的西裡奇要好一些。

兩位“巨人”在這場1/4決賽中都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發球特長,西裡奇發出18記ACE球,德爾波特羅則有19記,雖然西裡奇53記制勝分遠高於德爾波特羅的31記,但在非受迫性失誤上德爾波特羅隻有36記,還不到西裡奇的一半,更為穩健的發揮最終幫助阿根廷人贏下了這場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