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僅獲第3名 連續戰強隊看到短板

楊敏
2018年06月08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戰強隊看到短板

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江門站今天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此前1勝1負的中國女排以0比3完敗給美國女排,3局的比分是20比25、22比25和20比25,中國女排最終以1勝2負僅獲本站第3名。第3局末段,中國女排以20比15領先之后突然“卡輪”,被對手連扳10分實現逆轉。總教練郎平賽后表示,她也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

朱婷的體力已經不是問題

這場完敗體現了中美兩隊之間的差距,中國女排在對陣擅長快速三點攻和后攻的強隊時存在短板。結束江門站的角逐后,中國女排將轉戰德國,參加下周在斯圖加特舉行的第5個分站賽,對手分別是德國女排、荷蘭女排和土耳其女排。

中美兩隊此前曾交手66次,中國女排37勝29負佔據上風。但在最近的10次交手中,美國女排贏了7次。去年,兩隊交鋒3次:大獎賽昆山站中國女排以0比3完敗﹔澳門站中國女排以3比2險勝﹔年底在日本舉行的大冠軍杯上,中國女排以3比1再次獲勝。

在江門站的前兩輪較量中,美國女排以3比0橫掃俄羅斯女排,再以3比1力克巴西女排,從而以總成績10勝1負暫列積分榜首位。

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由主攻劉曉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組成。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此役貢獻了全隊最高的14分,她覺得自己表現得還不是很好,全隊還需要磨合。在江門站打滿3場的她,體力已經沒有任何問題。劉曉彤貢獻了11分。美國女排主攻巴奇獨得18分,榮膺得分王。

對陣世界強隊存在短板

“整體發揮一般,攔防不夠好,副攻跟不上節奏,(副攻)攔網一分未得,攔死對手的都是主攻,這就是我們的差距。”郎平賽后表示,面對美國女排的快速移動和進攻,中國女排很不適應,“這也是我們對陣世界強隊時的短板,因為從全國聯賽到國家隊自身都沒有這麼快速的三點攻和后攻。”她認為,隊伍一時三刻是不能迅速取得進步的,需要在訓練中慢慢彌補。對於第3局為何被對手大逆轉,郎平無奈地表示:“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回去要看錄像,那些分丟得太快了。”對於中國女排現在二號位相對較弱,郎平回應:“現在右邊的攻守是我們國家隊最好的。”被問到張常寧和曾春蕾的歸隊時間,她透露,張常寧還在手術后恢復期,曾春蕾本來要打江門站,但是因為膝關節不好才留在了北京繼續訓練。

朱婷賽后也承認,中國女排與對手在實力上存在差距,“我在這場比賽做得也不是很好,隊伍需要磨合,包括小隊員和老隊員在體力和精力上的准備都不是很充分,自己需要加強。”她認為,面對強隊,隊伍必須經歷這段陣痛期,“和強隊交流能學到不少東西,這幾天吸收了很多,相信下一站會更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