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謝思埸 曹緣 跳板雙子星是對手也是朋友

2018年06月08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謝思埸 曹緣 跳板雙子星是對手也是朋友

  謝思埸(左)在賽后與隊友曹緣慶祝

  剛剛為中國隊奪得男子雙人3米板冠軍的謝思埸/曹緣,第二天就從隊友變成了對手。他們在武漢跳水世界杯男子個人3米板的決賽中針鋒相對。當然,冠軍依然屬於中國,只是這一次,曹緣和謝思埸需要分出個勝負。最終,謝思埸技高一籌,拿到冠軍。

  在半決賽中,謝思埸第三跳307C出現嚴重失誤,但依舊排名第二進入決賽。賽后,謝思埸表示,“半決賽的時候,因為走板發生問題,走板沒走好,后面動作會有出入。這個動作不難,主要是怎麼做好前面的技術。以后這個動作,心態、走板都要改進。”決賽中,謝思埸該動作獲得85.75分。不僅僅是這一個動作,謝思埸從第一跳到最后一跳一直保持領先優勢。

  裡約奧運會冠軍曹緣前三跳不在狀態,未壓住水花。雖然已是奧運冠軍,但曹緣比賽時依舊會感覺到緊張,“謝思埸在我前面跳完,他跳得太好了。所以前面幾個動作我感到有些壓力,氣提起來了。但人有點過度興奮,沒按照自己正常的節奏完成動作。”第三跳,曹緣被英國名將拉夫爾超越,好在他及時調整,后三跳發揮出色,緊隨謝思埸之后獲得亞軍。

  既要一起跳雙人,又要在單人各自為戰,謝思埸和曹緣既是對手也是朋友,今年的四站系列賽,二人平分秋色。謝思埸說:“這幾場比賽對我來說會有更多的自信,比賽越多經驗越豐富,對以后大賽會有很好地幫助。”曹緣則表示還需要更多歷練,“可能只是某一場發揮比較好,但是單人比賽經驗還是不夠,因為比得少,比如今天突然緊張了,前三跳沒處理好細節,氣氛也沒調節好,都是經驗不足的表現。”

  受傷之后,謝思埸一直很努力,世錦賽和世界杯的冠軍目標已完成,就剩奧運會,然后就是大滿貫了。但他仍然表示不能鬆懈,“我覺得還是不能著急,如果覺得奧運會快來了想太多,就會忽略自己的訓練狀態、技術等細節。”接下來,還有亞運會前的最后一次選拔賽,他表示會認真准備,“不能放鬆,回家鄉的比賽更要認真,因為是關於亞運會的資格選拔。”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