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新華社:勇士奇兵激活“死神”開關

李博聞 夏亮 張逸飛
2018年06月08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勇士奇兵激活“死神”開關

(體育)(13)籃球——NBA總決賽第三場:勇士勝騎士

騎士隊球員詹姆斯(左)在比賽中突破。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0:3落后的騎士被逼到了懸崖邊上,與詹姆斯的孤獨前行相比,勇士贏在整體更均衡、變化更豐富。此役科爾再度重啟因傷高挂免戰牌的伊戈達拉,他在防守端解放了杜蘭特,讓后者在進攻端開啟終結模式殺死了第三場,也幾乎殺死了總決賽懸念。

在缺席六場比賽之后,伊戈達拉的復出讓勇士在排兵布陣上重現橫行聯盟數個賽季的招牌式“死亡五小”陣容。在22分鐘的出場時間裡,伊戈達拉雖然隻貢獻了8分、2籃板、1助攻和1搶斷的數據,但他的登場卻徹底解放了杜蘭特。

前兩場比賽,由於伊戈達拉的缺陣,杜蘭特在防守端不得不承擔更多防守詹姆斯的重擔,而防守端投入過多的精力和體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杜蘭特的發揮。本場杜蘭特火力全開,開啟“死神”模式——全場出戰43分鐘23投15中,拿到43分、13個籃板、7次助攻和1次搶斷的全面數據,也創造個人總決賽得分新紀錄。

此外,杜蘭特的“放飛自我”也離不開“庫有引力”的幫助。上場比賽命中9記三分球創造總決賽三分球歷史的庫裡,本場比賽受到了騎士隊的重點包夾,很難有輕鬆出手的機會。在“庫有引力”的牽制下,杜蘭特獲得了更多的進攻空間,從而在進攻端更加如魚得水。

縱觀整場比賽,騎士隊的防守端幾乎可以說竭盡了全力。籃板球比對手多了10個,搶斷數6個和勇士持平,蓋帽5個比對手還多出一個。下場比賽,如果騎士隊想要避免被橫掃的命運,在保持本場防守強度的同時,還必須加強自身的進攻並控制失誤數量。本場比賽騎士隊失誤數比勇士多了3次。另外在一些關鍵球的把握上,樂福和JR史密斯都投失了一些關鍵空位投籃。

當杜蘭特進攻受到抑制,庫裡接管比賽﹔當“水花兄弟”集體失准,杜蘭特上演“死神”歸來。和詹姆斯獨自負重前行相比,勇士無疑還是整體實力更為強大和均衡的那支球隊,在手握賽點的情況下,勇士四年的第三座總冠軍獎杯幾乎已經近在咫尺,而剩下唯一的懸念或許就是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歸屬了。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