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排球聯賽江門站收官 中國女排不敵美國隊

2018年06月08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6月7日電(記者荊淮僑)2018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7日迎來中美女排對決,最終中國女排0:3不敵美國隊,以一勝兩負的戰績結束本站賽事的征程。

在本次聯賽上,美國女排已經豪取8連勝,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排,美國隊盡遣主力,主攻位置上老將墨菲首發出戰。

此役,龔翔宇開局進攻非常果斷,但在墨菲的強勢進攻下,中國隊一傳質量並不穩定,被對手屢屢得分。同時美國隊高質量的一攻,也給中國隊的攔網造成一些困難,本局中國隊在攔網上僅拿下兩分。25:20,美國隊率先拿下第一局。

面對場上被動的局面,中國隊打得更加耐心,同時在快攻上十分堅決。第二局中國隊有效組織起進攻,在龔翔宇、劉曉彤的帶領下,中國隊領先兩分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但隨后美國隊連追四分,將比分反超。在姚笛、丁霞的高質量二傳下,中國隊能夠咬住對手。但由於給對手的壓迫不夠強,美國隊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美國隊在進攻上表現依舊強勢,但在防守上也出現了一些混亂。中國隊抓住機會將比分反超,迫使美國隊叫了暫停。但在劉曉彤高質量的發球和朱婷的精准打擊下,美國隊並未找回狀態。中國隊也乘勝追擊,逐漸掌握場上主動。但隨后中國女排出現連續的攻傳配合失誤,被對手連追10分,最終美國隊25:20連贏三局,以三連勝的成績獲得本站冠軍。

隨著江門站比賽收官,中國女排在聯賽前三站取得6勝6負的戰績。在此前結束的另一場比賽中,巴西隊苦戰五局以3:2戰勝俄羅斯隊。

13日中國女排將在德國參加世界排球聯賽下一個分站的比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