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天津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
冰球友誼賽

侯麗軍

2018年06月09日09: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天津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

  新華社天津6月8日電(記者 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晚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天津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

  天津體育館內座無虛席,氣氛熱烈。場館上方懸挂紅色歡迎條幅,兩側大屏幕滾動播放中俄青少年冰球隊員訓練和兩國運動員參加冬奧會的比賽畫面。

  6月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天津體育館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兩國元首同小隊員們親切交談、合影,並共同為比賽開球。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9時40分許,在歡快的樂曲聲中,習近平同普京共同進入體育館。全場7000余名觀眾起立歡呼,揮舞中俄國旗,對兩國元首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兩國元首步入冰場,兩國小球員們列隊歡迎。習近平和普京同他們逐一擊拳問候。兩國元首走到球場中央,小球員們迅速聚攏過來。習近平和普京同他們合影、親切交談,勉勵他們團結拼搏,以球會友,賽出友誼,賽出水平,共同提高,通過學習交流成為好朋友、好伙伴,做中俄友好合作事業的接班人。小球員們還分別向習近平和普京贈送了俄、中兩隊球衣。

  6月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天津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這是小球員們分別向習近平和普京贈送俄、中兩隊球衣。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和普京在冰場中圈共同執冰球落向冰面,為比賽開球。現場奏俄、中兩國國歌。看台上掌聲雷動,觀眾掀起人浪為比賽加油。

  兩國青少年球員們在冰場上積極拼搶,傳球射門,生龍活虎。兩國元首為場上小隊員們的精彩表現鼓掌。習近平對普京說,中俄兩國青少年的比賽令人振奮,從中也看到了兩國青少年的友誼。中方願同俄方推動兩國在冰球等運動項目上的交流合作。兩國青少年要加強交流,使中俄睦鄰友好世代相傳。普京表示,今天兩國青少年的表現都很出色,中國的冰球運動大有希望。希望這樣的青少年冰球運動能成為俄中兩國友誼的新紐帶。

  6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乘坐高鐵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動。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習近平和普京共乘高鐵自北京前往天津出席上述活動,並在高鐵上見証了中俄鐵路和貨物運輸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丁薛祥、李鴻忠、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