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世界杯:陳艾森/楊昊為中國隊斬獲第七金

齊菲、肖亞卓
2018年06月09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跳水世界杯:陳艾森/楊昊為中國隊斬獲第七金

(體育)(6)跳水——世界杯:陳艾森/楊昊獲男子雙人十米跳台冠軍

  ↑6月8日,陳艾森/楊昊(右)在領獎台上。當日,在武漢進行的第21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男子雙人十米跳台決賽中,中國選手陳艾森/楊昊以491.73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新華社武漢6月8日電(記者齊菲、肖亞卓)第21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8日迎來第五比賽日。在男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中,中國選手陳艾森/楊昊以絕對優勢獲得金牌,俄羅斯和澳大利亞選手分獲銀牌和銅牌。

(體育)(1)跳水——世界杯:男子雙人十米跳台決賽賽況

  ↑6月8日,陳艾森/楊昊(左)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決賽首輪,陳艾森/楊昊最后登場,干淨利落地完成了101B動作,獲得57分,位列第一。第二輪,中國組合選擇了401B,兩人發揮出色,同步分獲得滿分。兩輪規定動作過后,中國組合已領先第二名14.40分。在隨后的四輪自選動作中,陳艾森/楊昊一直保持領先,最終以491.73的總分獲得冠軍。

(體育)(11)跳水——世界杯:陳艾森/楊昊獲男子雙人十米跳台冠軍

  ↑6月8日,陳艾森/楊昊(左)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陳艾森說:“這次比賽是對自己近期的一個肯定。今天能發揮正常水平,自己很開心。”他也坦言,由於冬訓期間不斷出現傷病,自己的狀態並不是那麼理想。

(體育)(8)跳水——世界杯:陳艾森/楊昊獲男子雙人十米跳台冠軍

  ↑6月8日,冠軍中國選手陳艾森(左三)/楊昊(右三)在領獎台上。 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本場比賽中國隊領先第二名64.53分之多,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今年男子跳台出現了很多新面孔,經過磨煉和提高,明年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水平會有一定提升,男子雙人10米跳台未來的競爭仍會很激烈。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