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網:納達爾、蒂姆將演終極對決,楊釗煊組合止步女雙四強

蘇斌
2018年06月09日11: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納達爾、蒂姆將演終極對決,楊釗煊組合止步女雙四強

(體育)(5)網球——法網:納達爾晉級男單決賽

  ↑6月8日,納達爾在賽后向觀眾拋送頭巾。當日,在法國巴黎進行的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半決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以3比0戰勝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晉級決賽。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社巴黎6月8日電(記者蘇斌)西班牙名將納達爾與奧地利選手蒂姆8日在法網男單半決賽中均直落三盤戰勝對手,將在10日上演終極對決。中國隊選手楊釗煊和中國台北運動員詹皓晴不敵一對日本組合,無緣女雙決賽。

  已經十次捧起“火槍手杯”的納達爾對陣阿根廷好手德爾波特羅。首盤前九局兩人各自保發后,均勢在第十局被打破,納達爾首度破發,以6:4將首盤勝利收入囊中。此后德爾波特羅難以阻擋“紅土之王”前進的腳步,后者以6:1、6:2再勝兩盤,第11次闖入法網決賽。納達爾也成為費德勒之后,公開賽時代第二位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事上11次晉級決賽的男子選手。

  賽后納達爾表示,自己很好地控制了首盤的節奏,良好的戰術和心理讓他有機會在接下來的兩盤比賽中發揮得更加出色。

  面對意大利“黑馬”切基納托,蒂姆前兩盤贏得並不輕鬆。兩人打得大開大合,多次奉獻精彩的多拍對攻。蒂姆以7:5贏下首盤后,在第二盤被切基納托拖入“搶七”,隨后蒂姆成功轉化了第五個盤點,以12:10贏下“搶七”。兩盤苦戰過后,蒂姆在第三盤勢不可擋地以6:1鎖定勝局,生涯首次晉級大滿貫決賽。

  在蒂姆看來,第二盤贏下“搶七”是整場比賽的關鍵,“如果當時是他贏下‘搶七’,第三盤他就會佔據上風。”而在切基納托看來,蒂姆的紅土實力能排進前二或者前三,也是反拍進攻最好的選手之一。

  蒂姆是今年唯一一位在紅土場擊敗過納達爾的選手,他在馬德裡大師賽四分之一決賽中終結了納達爾紅土場50盤連勝的紀錄。“面對任何人,他(納達爾)都是取勝熱門,但我有如何對付他的計劃,我會竭盡全力將計劃付諸實施。”蒂姆說。

  納達爾在談及與蒂姆的終極對決時說:“他是一個讓人難以捉摸的對手,是紅土場上最好的選手之一,希望我能贏得勝利。”

(體育)(1)網球——法網:詹皓晴/楊釗煊無緣決賽

  ↑ 6月8日,詹皓晴/楊釗煊(右)在比賽中。當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半決賽中,中國隊選手楊釗煊與中國台北選手詹皓晴以0比2不敵日本組合二宮真琴/穗積繪莉。新華社記者羅歡歡攝

  在與日本組合穗積繪莉/二宮真琴的女雙半決賽中,楊釗煊和詹皓晴整場受到壓制,在這場耗時63分鐘的較量中以2:6、2:6敗下陣來。穗積繪莉/二宮真琴的決賽對手將是捷克組合克賴奇科娃/西尼亞科娃。

  楊釗煊表示,賽前制定的戰術是通過底線進攻打出質量,在網前給對手施加壓力,但對手的第二反應和腳步移動很快,百分之六七十的球能夠回過來繼續組織戰術,打亂了己方的戰術。

  女單頭號種子哈勒普將於9日向著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發起沖擊,她的決賽對手是去年美網冠軍斯蒂芬斯。法國組合埃貝爾/馬於將在男雙決賽中對陣奧地利選手馬拉什與克羅地亞人帕維奇的組合。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