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焦健投身公益傳授中學生籃球絕技

2018年06月10日00: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焦健投身公益傳授中學生籃球絕技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提起焦健,老一輩中國男籃球迷和北京球迷,一定都非常熟悉。這位長相帥氣、投籃姿勢怪異的大前鋒,曾是北京男籃的主力和中國男籃的奇兵。2003年,若不是他臨危不亂,用一記致命的2+1幫助球隊鎖定勝局,中國男籃恐怕就會連續兩年不敵韓國。

 焦健退役后依舊沒有放下自己的籃球情懷,除在北京籃協任職,還經常解說CBA聯賽,參與中小學生籃球訓練營等。從CBA聯賽的巨星,到退役后繼續與籃球結緣。近日他又投身公益,前往陝西省安康市石泉縣熨斗鎮的熨斗中學,參與了由中關村科技園區海澱園工會工作委員會(簡稱“海澱園工會工委”),中國教育工會北京市海澱區委員會(簡稱“海澱區教育工會”)以及北京市海澱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工會(簡稱“海澱區衛計工會”)聯合舉辦的“青年公益在行動”活動,與北京市海澱區的青年志願者一起為學生們獻愛心。

活動中,青年志願者們為貧困學生提供科技普及、公開授課、健康促進等志願服務,讓學生們切實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懷和愛護。

正值該縣中學籃球聯賽期間,焦健與學生們互動組隊,細致入微的講解籃球知識,示范上籃、投籃等籃球技巧。別開生面的籃球公開課,傳播了堅韌的體育精神,讓邊遠山區的孩子們切身體驗了籃球運動的魅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