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呼市合作打造知名賽事 首鋼成北京冬奧官方合作伙伴

2018年06月1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打造知名賽事!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達成戰略合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戰略合作

6月6日下午,人民網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1號演播廳舉行。雙方就呼和浩特市重大活動推廣策劃及宣傳支持、融媒體建設及運營、體育賽事合作及特色小鎮建設、新媒體智庫及大數據產業合作等領域,在線上傳播、線下活動進行深入合作。人民日報社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雪峰、呼和浩特市副市長王繼平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唐維紅在致辭中指出,人民網與呼和浩特有著很深的緣分。2016年,由人民網主辦的大學校長論壇就在呼和浩特市圓滿舉行。人民網是國內最大主流新聞網站,同時也是國際互聯網上最大的綜合性網絡媒體之一:除中文版本外,人民網還擁有7種少數民族語言及9種外文版本﹔人民網法人微博總粉絲數近8500萬,在所有網站官微賬號中排名第一﹔人民網法人微信目前粉絲數近600萬。此次呼和浩特市政府與人民網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將在大數據、文化、體育、旅游等各個領域,共同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優質的有影響力的項目,推動合作向深層次、多領域發展。此外,由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共同打造的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賽也正式啟動,我們將共同努力,爭取把賽事打造成全國知名的品牌賽事。

據悉,本次賽事由人民網、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體育局、人民體育、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承辦,人民體育、盈方體育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運營。本次馬拉鬆主題為“青城縱馬”,定位於打造以“蒙古草原文化+乳都文化+生態城市”為特色的馬拉鬆賽事。活動期間將舉辦昭君文化節和各種少數民族藝術活動。

2、首鋼集團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6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城市更新服務合作伙伴簽約儀式在首鋼園區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區舉行。首鋼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薩馬蘭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証簽約。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與首鋼集團總經理張功焰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

首鋼集團與奧運結緣已久。十多年前,為服務國家發展和北京奧運會籌辦,首鋼率先實施鋼鐵業整體搬遷,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作出了突出貢獻。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成功后,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區、國家隊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北京冬奧會單板大跳台項目競賽場地等相繼落戶首鋼園區。此次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約成為官方合作伙伴,首鋼也再一次開啟了服務保障冬奧籌辦的新篇章。

3、耐克發布可持續發展報告:去年75%服裝鞋類使用可回收材料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可持續發展

世界環境日前夕,耐克發布了《2016-2017財年可持續發展商業報告》,同時,其可持續發展網站也正式上線。報告顯示,耐克已連續四年被公認為行業中使用可回收聚酯材料最多的企業,2017財年,75%的耐克鞋類和服裝產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

據悉,耐克的目標是通過運動的力量推動世界進步。耐克正在創新21世紀的全新商業模式,在這種模式下,供應鏈是扁平、環保、平衡發展的,材料和產品都具有可持續性。

耐克《2016-2017財年可持續發展商業報告》顯示,耐克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努力主要體現在降低環境足跡、改造供應鏈制造流程和發掘個人潛能三大重點領域。

為降低環境足跡,耐克從產品本身、產品的生產方式以及業務運營方式進行多方面努力。耐克已連續四年被認為行業中使用可回收聚酯材料最多的企業,其FlyKnit系列鞋面均由可回收聚酯紗線編制而成。2017財年,75%的耐克鞋類和服裝產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

同時,耐克不斷推動產品設計、優化制造過程以消滅廢料的產生。通過Nike Grind的環保技術,耐克2017財年從垃圾填埋場轉化了1250多萬磅的工廠和消費后廢料。中國、印度尼西亞和印度的工廠都不再用垃圾填埋的方式處理制造過程中產生的廢料。相比上一財年,2017財年中國工廠產生的廢料降低了5.5%。

此外,耐克還專注於創新,以減少使用水資源的使用,提高廢水質量,從而改善水循環利用的成本效益。耐克40%的主要材料供應商在其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回收處理過的廢水。

耐克相信,運動可以推動世界進步,釋放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和社區的潛力。耐克與社區伙伴協力讓更多兒童動起來。2017財年,1450萬兒童通過加入Made to Play項目運動起來。耐克還與各地的伙伴們合作,鼓勵孩子們課前、課間、課后都動起來,這些合作伙伴所在地包括中國、巴西、歐洲、俄羅斯和美國。2016年,耐克和中國教育部續約,支持中國青少年運動的發展。其中,耐克 “活力校園”項目致力於在學校培育運動文化,開展體育教育創新。

4、山西國投“牽手”中信國安 打造全鏈條體育產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山西國投 中信國安

近日,山西省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與中信國安集團有限公司“央地聯手打造山西百億體育產業簽約儀式”在太原舉行。山西國投與中信國安將聯手整合百億資金,打造全鏈條的現代體育產業,也開啟了“央地合作”新模式。

“這次合作也是山西國投以改革促轉型、以轉型促發展,大手筆謀劃實施央地合作的改革轉型工程,是山西國企國資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對於推進國有資本向現代服務業等戰略新興產業布局具有積極的促進和示范作用。”山西國投董事長王俊飚在簽約儀式上介紹稱。

據了解,體育產業潛力大、輻射廣、關聯度高、帶動性強、附加值高。中信國安業務涉及運動健康、城市運營等多個產業領域,與山西產業具有較強的互補性。

中信國安總經理劉鑫表示,通過投資山西體育產業,將有利於中信國安發揮旗下公司全體育產業鏈競爭優勢,圍繞體育基礎設施建設、俱樂部及體育場館一體化運營、體育產業投資三大板塊,拓展山西體育產業市場,促進山西體育產業發展。此外,山西國投與中信國安的此次“牽手”也是創新開展央地合作模式的積極嘗試。

此次簽約被認為是培育山西體育新生態的戰略舉措。山西國投與中信國安將從三個方面加快體育產業投資開發步伐:以體育綜合體為抓手,改建體育基礎設施﹔以市場為主體,高效運營山西籃球俱樂部等職業體育運動﹔以“體育+”為路徑,投資布局體育全產業鏈。

在此基礎上,未來,山西國投與中信國安還將在全鏈條現代體育產業開發方面開展深度合作,為山西省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等方面的改革發展提供支撐,力爭將體育產業打造成為穩增長、調結構、轉方式、促改革的重要新引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