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籃球世界杯籌備會召開 各項工作全面提速

亢雪鬆
2018年06月12日08:32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辦賽也要樹立標杆

  昨天,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據介紹,現階段賽事籌辦工作進展順利,目前賽事籌備工作已全面提速,今年將完成130項重點工作。

  要辦一屆出色的世界杯

  作為中國籃協主席,同時也是2019年籃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在接受採訪時說:“要辦一屆出色的籃球世界杯,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要追求精益求精。非常感謝有這麼多人都在為籃球‘搭台唱戲’,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的經歷。”

  有記者提問,中國辦了一屆非常成功的北京奧運會,而籃球世界杯最終的呈現效果會怎麼樣呢?姚明表示:“2008年奧運會是獨一無二的,是幾代中國人的夢想,我們不敢與之相比。但籃球作為一項具有巨大影響力的運動,我想(舉辦世界杯)我們有機會在行業內樹立標杆,向世界籃球展示自己,不僅是運動水平,還有體育社會人文等方面的綜合展示。”

  中國男籃將於年底合並

  據了解,本屆賽事將於明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8個城市舉行,預計有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國際官員、媒體記者等約5000人參與。這是中國首次舉辦世界頂級籃球賽事,也將成為歷史上參賽隊伍最多、關注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籃球盛會。屆時,將有包括中國隊在內的32支隊伍參賽,其中有7支隊伍將直接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

  據了解,組委會提交的競賽日程表已得到國際籃聯確認。東道主中國隊雖然直接晉級正賽,但也參加了亞太區預選賽,在鍛煉隊伍的同時爭取更多世界排名積分。至於中國男籃的備戰情況,姚明透露,在紅藍兩隊分別出戰世界杯預選賽后,將於今年年底合並。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