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11次法網封王 納達爾紅土依舊無解

鄧菲菲
2018年06月12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紅土依舊無解

  即使不是最佳狀態,也沒有人能挑戰納達爾在紅土場上的“王權”。

  什麼是比納達爾法網10冠更可怕的事情?那就是納達爾法網11冠!法國當地時間10日,西班牙天王納達爾在決賽中3:0橫掃有“紅土小王子”之稱的90后好手蒂姆,第11次捧起火槍手杯。這是納達爾14年裡第11次奪得法網男單冠軍,他在羅蘭·加洛斯的總戰績被改寫為86勝2敗,決賽勝率更是恐怖的100%!紅土之王的稱號已經無法匹配他在這項大滿貫中的統治級表現,納達爾應該被稱為“紅土之神”!

  這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第17個大滿貫冠軍,但在除了法網之外的三項大滿貫中,納達爾總共也才奪得了6個冠軍,遠不及他在法網的神級表現。其實本屆法網納達爾的狀態遠稱不上巔峰,飽受傷病困擾的他在與阿根廷“矮腳虎”施瓦澤曼的1/4決賽中一度先丟一盤、次盤也以0:3落后,決賽對陣近年來紅土表現最好的90后選手蒂姆,納達爾在領先的情況下又一度出現手腕抽筋的意外,最終經過緊急處理和調整后才有驚無險地拿下比賽。

  法網11冠讓納達爾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男選手在單項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紀錄,同時也讓他追平了澳洲傳奇女將瑪格麗特·考特的澳網11冠,並列網壇史上單項大滿貫奪冠次數的榜首。不過考慮到考特的11冠中有一部分是在公開賽時代之前拿的,而與納達爾同期的還有費德勒、德約科維奇、穆雷、瓦林卡等這麼多的頂級好手,兩個11冠的含金量不可同日而語。

  14年,曾經的包子臉小將早已褪去青澀,臉上多了許多紋路,發際線開始后移,身手也已不如當年敏捷,然而納達爾卻用一次又一次的奪冠証明,他仍是羅蘭·加洛斯的王者。法網11冠的成就,連納達爾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從沒夢想過能在這裡第11次奪冠,因為這(看起來)是不可能的,難以置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