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9年過去了 男子網壇還是費納的天下

鄧菲菲
2018年06月12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9年過去,還是費納天下

  納達爾法網奪冠后,有球迷感慨道:我上中學的時候看的就是費德勒和納達爾,現在我都工作了,看的還是費德勒和納達爾。過去六項大滿貫賽事,費德勒和納達爾包攬了全部冠軍,上一次出現這樣的情形已經是九年前的事情了——那是從2008年的法網到2009年的溫網,納達爾和費德勒各拿下三個冠軍,恐怕當時誰也沒想到,9年之后,已經36歲的費德勒和32歲的納達爾還能聯手壟斷大滿貫的賽場。

  費納這些年來並不是沒遇到過難關。兩人都曾經為傷病所困,納達爾在今年年初澳網才因傷中途退賽,直到戴維斯杯期間才復出,而費德勒已經連續第二年“戰略性”放棄紅土賽季了。但是盡管身體條件不如從前,兩位老將仍依靠豐富的經驗和對自身優勢的清晰認知,通過靈活的技戰術調整彌補了自己年齡上的缺陷,讓自己“老而彌堅”。值得一提的是,最近7次男子大滿貫賽,冠軍全部都是30歲以上的球員,上一個奪得大滿貫冠軍的不到30歲的球員已經是2016年的穆雷了,90后大滿貫冠軍仍未出現。不過,90后一代與其抱怨被“老妖”們壓縮,不如好好跟他們學學,如何在縱橫網壇十多年后仍舊保持在頂尖行列。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