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三亞啟動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 助力中國少兒足球發展計劃

2018年06月12日22: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AC米蘭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為活動啟動開球。

人民網三亞6月12日電 6月12日上午9時許,在三亞市實驗小學的操場上,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三亞地區啟動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AC米蘭俱樂部兩位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的開球,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三亞地區啟動儀式正式拉開序幕,也意味著首批參加本次計劃的位於北京、長春、三亞、廣州、東莞、化州和茂名等地的39所學校也將同期啟動。

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向參與本次計劃的小學校長們贈送俱樂部球衣。

三亞市教育局副局長陳鵬程首先致辭:“我們院校能得到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這項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的支持,這對三亞是一份關心和厚愛。我們在校園足球開展的過程中,遇到了足球活動受場地限制、人員安全、保障機制等問題,也希望社會力量幫助政府、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這樣的社會公益組織一起,加快加深開展校園球活動。與AC米蘭俱樂部這樣的國際組織合作,為孩子們搭建更廣闊的平台。‘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在三亞地區正式啟動后,我們會為三亞學校的落地開展情況給予充分支持,發現問題會及時反饋給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我們將發揮政府能動性,助力基金會把項目做扎實,在快樂普及校園足球的同時,我們要培養一批有興趣的孩子,發現一批有天賦的孩子,提高一批有足球技能的孩子,在強健體魄、體育育人、塑造優秀品格的基礎上,為國家儲備一批德才兼備的有志少年。”

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主任張路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國足球的全方位發展,並在啟動儀式上對《少兒足球發展計劃》進行了解讀,“該項計劃的理念是將‘普及’轉變成青少年足球運動新的指導思想。用活動圍欄將學校的體育場地分割成一塊塊小的足球場,讓更多孩子可以參與足球運動。同時,我們的項目也首創了職業俱樂部到小學去推廣足球運動不是為專業隊培養人才,而是通過普及足球運動讓更多的孩子可以參與其中,更是配合學校的全面素質教育,培養全面發展的各行業優秀人才,是一種社會責任感的體現。”當張路談到通過新穎的“小場地足球”模式,突破了校園足球的諸多瓶頸,讓更多孩子享受到足球運動的健康和快樂時,坐在場下聆聽的同學們自發鼓起了熱烈的掌聲,張路說:“在國家政策的指引下,在各級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學校校長、老師、家長和同學們的積極參與下,在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和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的精誠合作共同努力下,‘少兒足球發展計劃’必將圓滿成功。”

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王萍向為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捐款的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和三亞曙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志軍頒發捐贈証書。

作為主管海南省體育運動工作的政府部門,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副廳長曹遠新在會后接受採訪時說:“感謝AC米蘭俱樂部將意大利足球的文化和理念帶到我們的校園足球中,讓我們真正做到了‘足球從孩子抓起’。海南足球這些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關注下得到了大力發展,尤其青少年足球的發展更是受到高度關注。這次與AC米蘭專項基金的合作是一個良好開始,通過AC米蘭俱樂部培養小學生先進的足球理念,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將足球培養及青訓隊伍建設與意大利足球展開深度合作,借足球為抓手,在體育文化和體育產業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

來自意大利的AC米蘭俱樂部此次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起“少兒足球發展計劃”,是這支世界老牌強隊給予當下迫切希望成長的中國足球極大的幫助。在活動現場,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向參與本次計劃的小學校長們贈送了俱樂部球衣,談起此次公益計劃,李勇鴻說:“作為一支聞名世界的足球俱樂部,AC米蘭不僅是一個知名足球品牌,更是一種足球精神的象征。而我希望可以通過它成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成為東西方足球競技的一座橋梁。我認為,中國足球的發展,需要AC米蘭﹔AC米蘭的發展,更需要中國。” 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王萍向為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捐款的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和三亞曙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志軍頒發了捐贈証書。

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由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和人民網人民體育共同主辦。海南省三亞地區啟動儀式在三亞市實驗小學圓滿舉行,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王萍、海南省文體廳副廳長曹遠新、海南省教育廳體衛藝處副處長王衛紅、中國城市發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體育部副主任王辰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主任張路、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三亞市教育局副局長陳鵬程、人民網人民體育首席運營官林峰、三亞曙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志軍、香港羅森內裡體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張志煒、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秘書長寧陽春、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意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及首批參與本次計劃落地的多位小學校長共同出席了本次啟動儀式。

足球運動的振興和發展一直是全國人民的熱切期盼,對於建設體育強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足球進校園從娃娃抓起是一項奠基工程,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專門做出部署,提出要求。為加快推進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的普及工作,促進體育育人目標的全面實現,2015年7月,教育部等6部門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青少年校園足球的實施意見》(教體藝〔2015〕6號),明確到2025年建設5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00個左右高等學校高水平運動隊等目標。對此,教育部專門牽頭成立了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發起了 “少兒足球發展計劃”,緊密配合教育部門和學校深入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進一步貫徹落實教體藝〔2015〕6號文件精神,廣泛動員社會力量開展“足球進校園”的相關公益項目和活動,引導各地不斷完善特色學校的布局,積極推進校園足球的普及,滿足學生足球學習的需求,帶動學校進一步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煉,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