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縱馬 呼和浩特馬拉鬆7月開跑

2018年06月13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李惠儀、易燕丹)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與人民網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呼和浩特馬拉鬆發布會,近日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樓隆重舉行。

  據悉,2018呼和浩特馬拉鬆將於7月8日舉行,設有全程馬拉鬆、10公裡、迷你跑共3個組別。主辦方預計賽事約有1.3萬人參加,通過推廣和宣傳,把賽事打造成集旅游、文化、體育、商貿於一體的品牌活動。

  本次馬拉鬆的主題為“青城縱馬”,將全面體現呼和浩特的魅力。“呼馬”的起點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側路大學東街,由西向東環繞城區,穿越新城區與濱河路,途經內蒙古博物館、呼和浩特市政府、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濱河景觀路等呼和浩特的重點景觀。全程馬拉鬆和10公裡馬拉鬆終點均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側路大學東街,4公裡迷你馬拉鬆終點設在國際會展中心南。

  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局長史榮恩介紹,本屆賽事以“蒙古草原文化+乳都文化+生態城市”為主題,活動期間將舉辦昭君文化節和各種少數民族藝術活動。通過多元化的賽事項目設置,歡迎四面八方的民眾參加,讓跑者領略和感受呼和浩特的熱情。

  在此次發布會上,人民網與呼和浩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奠定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基礎。雙方將在大數據、文化、體育、旅游等領域,共同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優質的、有影響力的項目,推動合作向深層次、多領域發展。

  呼和浩特,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是一座擁有400年歷史的、具有鮮明民族特點和眾多名勝古跡的塞外名城。經過多年的發展,呼和浩特已經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綠色都市,是國內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