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峰會蚌埠舉行

足壇名宿熱議世界杯

本報記者 劉  峣

2018年06月13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峰會現場
  東方IC

  在中國足球界,安徽蚌埠是一塊“風水寶地”——李毅、韋世豪等新老國腳,正是從這裡起步,走上足球之路。而今,蚌埠又迎來了與世界足球交流碰撞的機遇——2018G-EXPO世界足球峰會近日在此舉行,貝克漢姆、皮耶羅、安切洛蒂、古利特、科斯塔庫塔等足壇名宿齊聚蚌埠古民居博覽園,圍繞俄羅斯世界杯等足球熱點話題展開交流。

  誰將問鼎冠軍

  俄羅斯世界杯即將拉開帷幕,作為經歷過世界杯的名將,預測冠軍自然是逃不過的話題。

  意大利足協副主席科斯塔庫塔看好“高盧雄雞”法國隊10年后再次問鼎大力神杯。他說,不久前與法國隊有所接觸。“法國隊人員配置非常好,既有優秀的老隊員,也有表現不俗的新秀,球隊的速度也非常快。”

  荷蘭足球名宿古利特也有同感。他說,法國隊隊員有天分、有激情,球隊有較強的團隊協作精神。但他也指出,法國隊還有很多潛力沒有完全施展。在古利特看來,本屆世界杯決賽有望在法國與西班牙之間上演。

  在英格蘭球星貝克漢姆眼中,自己的主隊自然是首選。小貝說,希望看到英格蘭隊和巴西隊在決賽中會師。他還預測,此次世界杯的四強將是英格蘭、巴西、法國和阿根廷。

  由於意大利隊無緣俄羅斯世界杯,皮耶羅的預測壓力要小不少。“斑馬王子”認為,德國隊和巴西隊有望進入決賽,法國隊、德國隊和阿根廷隊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作為參加峰會的唯一一名教練,意大利名帥安切洛蒂的角度更為獨到。“防守和進攻需要找一個平衡點,就今年世界杯的參賽隊伍來看,巴西應該是防守與進攻平衡做得最好的。”安切洛蒂說。

  誰能閃耀球場

  作為當今世界足壇最火熱的球星,C羅與梅西的世界杯對話引人關注。談及世界杯上最閃耀的球員,“梅羅”幾乎是所有人的選項。

  “上個賽季,梅西和C羅的表現都非常好,我很期待他們在這次世界杯上的表現。”貝克漢姆說。

  阿根廷在近兩屆世界大賽遭遇“兩連亞”,這讓梅西成為“悲情英雄”。不過在皮耶羅看來,本屆世界杯有可能成為“梅西的世界杯”。

  “上屆世界杯決賽中,阿根廷失利了,但是梅西值得和他的國家一起贏得這個榮譽。”皮耶羅說。

  除了梅西與C羅之外,還有哪些球星有望“搶戲”?安切洛蒂說,內馬爾的表現值得期待。“雖然剛剛傷愈復出,但內馬爾為世界杯准備得非常充分,我希望他能帶來驚喜。”

  皮耶羅則表示,埃及隊的薩拉赫和比利時隊有可能扮演“黑馬”。“薩拉赫經歷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賽季,我希望他能夠快速成長。比利時隊非常成熟,也有一些非常優秀的球員。”

  世界杯既是明星“秀場”,也是造星“工場”。幾乎每屆世界杯,都會有超新星涌現。

  在古利特眼中,20歲的法國小將姆巴佩有望在俄羅斯大放異彩。“姆巴佩的技術非常好。他在這個年紀就擁有非常豐富的比賽經驗,在國家隊也有著非常強的表現欲望。”

  科斯塔庫塔則把票投給了22歲的英格蘭球員阿裡。“他是一位非常有潛力的新星。”科斯塔庫塔說。

  誰更運籌帷幄

  世界杯不僅是球員的比拼,也是名帥斗智斗勇的戰場。作為曾執教過拜仁慕尼黑、皇家馬德裡、切爾西等諸多歐洲豪門的名帥,安切洛蒂認為,巴西隊的教練蒂特做得非常好,年輕的英格蘭隊和他們的主教練索斯蓋特也值得期待。

  從拜仁慕尼黑卸任后,安切洛蒂一度成為意大利國家隊主帥的熱門人選。不過,更傾向於執教俱樂部的安帥最終選擇執掌意甲球隊那不勒斯。

  “作為主教練,不能凌駕於球員之上,但也不能屈居球員之下。需要對頂級球星和其他球員展現出同樣的尊重。”談及教練與球員的關系,安切洛蒂說,教練在處理人際關系時,需要展示出自己的個性和人格魅力,嘗試和所有球員保持良好的關系。

  古利特對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很感興趣。“比利時每個球員都很強,可以說是一支夢之隊。我想看看馬丁內斯教練如何捏合整支球隊,把每個人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看好法國隊奪冠的科斯塔庫塔,對於法國隊主帥德尚也相當關注。“這支法國隊有很多年輕球員,我很好奇德尚如何在老將和新秀之間做好平衡,怎樣去排兵布陣。”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