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打好基礎推動發展天津著力復興冬季項目

彭曉烯
2018年06月13日08:1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基礎推動發展天津著力復興冬季項目

  “中國第一個冰球俱樂部是1905年在天津誕生的,但之前天津的冰雪運動發展比較緩慢,現在我們要重振雄風,將冰雪隊伍建設得更加專業化、職業化。”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如是說。最近,天津市冰雪運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隊和冰舞跨項隊表演等接連在天津舉行。一系列活動拉開了天津市“迎冬奧 上冰雪”系列活動的大幕。

  據悉,“迎冬奧 上冰雪”系列活動安排了豐富多彩的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和培訓。啟動儀式上,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璟與李克敏一同為天津市冬季與水上運動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動天津市冬季運動項目發展,著力專業運動隊管理和后備人才培養,承辦國家體育總局和本市的冬季項目賽事活動,開展冬季運動項目全民健身活動。

  “作為一個有著悠久冰上運動歷史的城市,天津的冰雪運動有著雄厚的基礎。現在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的冰球隊,青少年冰雪人才的培養也非常活躍。接下來要結合天津的特點和優勢,建設冰壺隊和雪山項目隊伍等。天津市第十四屆運動會將首次增加冰球項目。”李克敏介紹。“群眾體育發展同樣重要,我們將搭建更多專業冰場,除保証專業隊訓練外,還將向市民開放,包括青少年都可以來這裡體驗、培訓、訓練等。通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感受冰雪的魅力。”

  盡管天津還有很多冰雪隊伍仍在籌備,但在跨項選材方面,天津已輸送40余名人才。如曲棍球隊員選入國家冰球集訓隊,田徑、足球隊員選入鋼架雪車、速滑項目等。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一環,接下來天津將通過一系列舉措,激發體育界人士籌備好北京冬奧會的熱情和激情,促進冰雪運動水平不斷提升,提高群眾對冰雪運動的認識和冰雪運動文化的推廣,助力冰球等冰雪項目在天津的普及,以實際行動為冰雪運動發展和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