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世界排球聯賽德國站首戰 中國女排逆轉擊敗東道主

2018年06月14日08: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排球聯賽德國站首戰中國女排逆轉擊敗東道主

  中國女排在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斯圖加特站首日比賽中遭遇東道主德國隊。在先輸兩局的情況下,中國女排連扳三局以3:2逆轉取勝。

  中德女排此前交手37次,中國隊以33勝佔據壓倒性優勢。然而,此役等待中國女排的並非一場輕鬆的勝利,德國隊用頑強的表現給中國隊帶來不小麻煩。

  中國女排首局進入狀態很快,並在進攻方依靠劉晏含和段放的出色表現以14:9領先。此后德國隊漢克發球連得三分,幫助東道主以18:17取得領先並增強了信心。劉晏含出現一系列失誤,德國隊一鼓作氣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中國隊開局順利,以12:7取得領先。可是,中國隊接下來按下了“自毀”鍵。德國隊則成功兌現第三個局點,以27:25再贏一局。

  面對非贏不可的第三局,中國隊以4:0開局,隊長袁心玥的成功攔網讓德國隊進攻受阻。此后,中國隊都沒有喪失領先優勢,以25:17扳回一城。

  第四局開局,李盈瑩、龔翔宇接連命中,中國隊5:1領先,德國隊在漢克跳發輪將比分追成8:7。局末兩隊比分緊咬,德國隊以23:22領先時,胡銘媛快攻過輪、格爾蒂斯兩度扣球出界,中國女排25:23獲勝,將大比分追至2:2平。

  決勝局中國隊開局領先,並以8:5領先交換場地。袁心玥攔網建功、李盈瑩后攻反擊得手,中國隊將比分拉開到10:5。舒爾澤快攻出界讓中國隊14:8奪下賽點,胡銘媛快攻反擊命中,中國隊15:8獲勝,從而大比分3:2獲得本站比賽的“開門紅”。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