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熱身不敵美國隊 隊員總結收獲多

葛曉倩
2018年06月14日08:42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改造女足 賈秀全獲認可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中國女足在美國克利夫蘭挑戰美國女足。拉皮諾埃為主隊首開記錄,李影為中國隊扳平比分,但是最終希斯的進球幫助美國以2比1勝出。盡管賈秀全接手中國女足之后遭遇兩連敗,但隊員表示球隊正在好的方向上前進。

  賽況 李影進球仍落敗

  鹽湖城一役結束后,兩隊在本場比賽中減少了試探,開場就展開進攻。第三分鐘,美國隊的拉皮諾埃在前場左路接到隊友分球后左腳傳中,普雷斯接球沿右路突入禁區橫敲中路,拉皮諾埃起腳射門,吳海燕將球擋出橫梁。

  第31分鐘,休爾塔前場右腳傳中,摩根小禁區內迎球推射,被彭詩夢扑出。埃爾茲隨后補射空門入網,但是邊裁舉旗示意越位在先,主裁宣布進球無效。不過,美國隊一波接一波的攻勢終於在第35分鐘取得成效——普雷斯傳中給拉皮諾埃,后者頭球破門,將比分改寫為1比0。

  下半場中國隊獲得更多的進攻機會,第72分鐘李婷婷反越位前插,左路突入禁區后橫敲。李影及時跟進,用右腳將球推射入網,中國隊將比分扳平。但4分鐘后主隊就再次改寫了比分,中國隊解圍時沒能將球踢遠,禁區中路的希斯踢出一記弧線球,皮球應聲入網。此后雙方都沒有取得進球,美國隊以2比1擊敗中國隊。

  賽后 隊員稱找到差距

  本場比賽,中國隊10號前鋒李影表現出色並打進一球。賽后,她在個人微博上晒出了與隊友以及美國隊隊員的合照,並感慨了美國良好的足球氣氛。“除了羨慕,沒有別的,在國內沒有這麼好的場地給我們比賽,沒有這麼多的觀眾看比賽,真的很享受這裡的足球氛圍,每次來美國比賽都會很感觸,跟強隊比賽總會提高,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地走。”

  后衛18號韓鵬也在微博上晒出和美國隊的合照,她感受到了兩隊的差距,也看到了希望。“對美國這兩場比賽我們打的真挺好的。隊伍正在朝著一個很好的方向在變化。踢邊后衛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挑戰,感謝教練對我的信任,也感謝隊友的幫助。通過這次比賽我的收獲很多,也增強了自己的自信心。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要朝著更高的目標去努力。”

  另一位隊員婁佳惠在總結兩場熱身賽時認為,“美國這兩場比賽,受益匪淺。面對世界第一的美國隊,我們還有差距。我自己也好久沒在國家隊打首發了,感謝教練的信任讓我勝任邊后衛一職,還欠缺很多,還需好好總結!”從比賽來看,接手隊伍時間不長的賈秀全已經開始改造球隊,並且獲得了隊員的認可。將男足的經驗帶到女足,將球隊打造成一個“踢整體足球”的隊伍,是賈秀全的執教理念。未來兩個月他將帶隊備戰8月份的亞運會,同時完成對明年世界杯和奧運會預選賽的練兵。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