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袁隊長帶領中國女排實現逆轉

《中國體育報》記者 蘇 暢
2018年06月14日08:39 |
小字號

“袁隊長幫助中國女排重返華麗勝利。”6月13日凌晨於斯圖加特打響的2018世界女排聯賽德國站比賽,國際排聯在其官網發表了這樣的文章。在這場遭遇戰中,雪藏了多數主力的中國女排與東道主苦戰5局,最終逆轉獲勝,以隊長身份出征的袁心玥功不可沒。

作為本屆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的東道主,中國女排自動獲得月底於南京舉行的總決賽資格,本著給主力隊員休養調整的目的,包括主教練郎平和朱婷等主力隊員在內的多人此次並未前往斯圖加特,缺席了中國澳門站和中國香港站的袁心玥則成為這支中國女排的臨時隊長。

在13日凌晨與德國女排的比賽中,排出主攻劉晏含、段放,副攻袁心玥、高意,接應龔翔宇、二傳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夢潔的中國女排承受了東道主的強大壓力,以20比25和25比27連輸兩局。關鍵時刻,身披隊長戰袍的袁心玥站了出來,在隨后的3局比賽裡,袁心玥利用網上高度帶領中國女排展開絕地反擊,25比17、25比23和15比8,中國女排最終連扳3局取得逆轉。“雖然中國女排本場比賽的表現還遠遠低於她們的最佳水平,但隨著比賽的結束,她們變得越來越強大,理所當然地獲得了最終的勝利。”國際排聯如是評價。

縱觀全場,中國女排在進攻環節(54比66)落后於對手,發球方面(3比10)也不甚理想,但在關鍵的攔網環節,中國女排保持著14比8的優勢。尤為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動失誤環節,中國女排5局僅丟掉16分,控制得相當理想。與之相比,德國女排失誤送掉了37分。

與一周前中國江門站的比賽相比,中國女排在控制失誤方面的進步值得肯定,也反映出雖然是以年輕選手和替補隊員出戰,但來到斯圖加特的中國女排能夠較好地放下思想包袱,也隻有這樣,志在練兵的中國女排才能夠在每一場比賽中有所收獲。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