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安徽開亞運青奧專項會議 寧夏兩城聯動挑戰全民健身新高度

2018年06月15日13: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安徽省體育局召開備戰亞運會、青奧會專項工作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備戰亞運會 青奧會

為扎實推進2018年安徽競技體育的工作重點,進一步強化第十八屆亞運會和第三屆青奧會的備戰工作,近日安徽省體育局召開了備戰亞運會、青奧會專項工作會議,安徽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劉曉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局競體處備戰辦全體同志以及各訓練備戰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安徽省體育局競體處處長、備戰辦主任戴忠林主持。

會議中,各訓練備戰單位主要負責人匯報了各單位備戰亞運會、青奧會的工作情況,對重點隊員的入選形勢以及參賽目標任務進行了分析闡述。戴忠林對各單位備戰亞運會工作以及夏訓工作中的重點事項提出了要求。

劉曉輝在總結發言中深入分析了各單位備戰亞運會、青奧會工作態勢,對各單位備戰亞運會的目標任務提出了明確要求和工作部署。他指出,本屆亞運會的備戰工作形勢異常嚴峻,各單位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和過得硬的責任感,勇於擔當、克服困難,積極做好備戰亞運會和青奧會工作。

劉曉輝對各單位備戰亞運會、青奧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二要把握賽事節點,打好后續的亞運會選拔賽以及全國高水平比賽﹔三要強化過程把控、突出重點,做好重點隊員的備戰工作﹔四要積極尋求支持,加強與總局相關中心、協會以及國家隊的工作溝通﹔五要強化服務保障,積極配合國家隊做好重點隊員的科醫后勤保障工作﹔六要立足長遠,積極做好青奧會的備戰工作。

最后,劉曉輝還對今年的夏訓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將亞運備戰作為夏訓工作的核心目標﹔二要將年輕隊員打造作為夏訓工作的重要內容﹔三要將完善團隊建設作為夏訓工作的重要任務﹔四要將完善質量評估作為夏訓工作的重要抓手﹔五要將強化交流、合縱連橫作為夏訓工作的重要環節﹔六要將強化反興奮劑工作作為夏訓工作的最大政治任務。

2、寧夏兩城聯動 挑戰全民健身新高度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6月10日,“全民健身挑戰日·健康寧夏動起來”暨“2018寧夏全民健身節”啟動儀式分別在寧夏涇源縣和彭陽縣舉行。

“全民健身挑戰日·健康寧夏動起來”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發起,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寧夏體育局、寧夏體育總會、涇源縣人民政府、彭陽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北京體壇華奧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活動組織方相關領導出席活動,奧運會跳水項目冠軍高敏宣讀了《全民健身倡議書》。

活動選取6月10日舉辦,適逢毛澤東主席為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成立題寫“發展體育運動 增強人民體質”發表66周年。雖然過去半個多世紀,體育事業發生了巨大變化,但這一題詞隨著時代的發展而發展,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在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動建設體育強國的新時代,“發展體育運動 增強人民體質”指明的體育發展目標,與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事業,一脈相承,要求一致。

本次“全民健身挑戰日·健康寧夏動起來”活動設置了關注率挑戰、眾跑挑戰賽、融合關愛跑、啦啦寶貝挑戰賽、廣場舞挑戰賽、太極拳挑戰賽等7個城市間比賽和挑戰投籃王、挑戰墊球王、挑戰顛球王、挑戰平板王、挑戰呼啦圈王、挑戰跳繩王、挑戰踢毽王、挑戰射門王、挑戰羽毛球打遠王、挑戰乒乓推擋王等10項個人間“挑戰王”比賽。活動從早晨8:30持續到下午17:00,經統計,兩縣近7萬人關注參與本次活動並為所在地區投票,彭陽縣關注率達到全縣總人口的18.33%﹔涇源縣關注率達到全縣總人口的27.94%,創歷屆“挑戰日”活動關注率新高。最終,涇源縣獲得關注率挑戰、融合關愛跑、啦啦寶貝挑戰賽、太極拳挑戰賽優勝杯,彭陽縣獲得男子眾跑挑戰賽、女子眾跑挑戰賽、廣場舞挑戰賽優勝杯。10項個人間“挑戰王”比賽也是群雄逐鹿,其中多位“挑戰王”由青少年摘得,11歲的孫凱以連續支撐42分02秒獲得“平板王”,10歲的楊武在規定時間內踢毽1243次贏得“踢毽王”,13歲的賀雅靜連續跳繩2803次贏得“跳繩王”。

涇源縣和彭陽縣兩縣為成功舉辦本次活動,周密准備,提前宣傳預熱,內容豐富、貼近群眾的全面健身展演一開始就引起了群眾的密切關注和積極參與。兩縣活動現場都是人流攢動,氛圍熱烈,豐富的體育活動項目給予群眾多樣的選擇空間,帶動群眾參與到體育鍛煉中,激發了人們的城市榮譽感,體育的魅力在此時被展現得淋漓盡致。通過形式新穎的挑戰模式,吸引廣大群眾關注和參與到全民健身,培養了體育鍛煉的習慣,掌握了科學的健身方法,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經常化,共同譜寫全民健身事業的美好篇章。

3、2018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會議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6月13日下午,2018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會議在市政府召開。上海市副市長、聯席會議召集人陳群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群要求,創新豐富供給、拓展廣度深度、加強科學指導,推動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階。他指出,全民健身是增強市民體魄、實現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近年來,上海市有關各方認真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各項工作取得成效。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全民健身工作的新內涵,不斷拓展全民健身工作的廣度和深度。重點抓好:一是要高品質建設一批群眾身邊的全民健身設施,更好地解決“去哪兒健身”的問題。要有效擴大增量,加快推進浦東足球場、徐家匯體育公園等重大體育設施建設,完成好市政府體育實事項目,同時要因地制宜挖掘好存量資源。二是要創新和豐富全民健身活動供給,更好地解決“全民健身內容和形式”的問題。要創新辦好第十六屆市運會、城市業余聯賽等品牌賽事,大力發展健身跑、球類、廣場舞等群眾喜聞樂見的運動項目。三是要加強全民健身的科學指導,更好地解決“如何健身更有效”的問題。要推動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與全民健身相結合,提升健身指導員隊伍質量,繼續開展社區公共體育服務配送。他強調,全民健身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各部門、各區要堅持融合發展、協同聯動,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激發市場活力,努力構建多元主體參與的工作格局。

近年來,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總體發展水平位居全國前列。全民健身設施服務體系持續完善。市民健身步道項目在政府實事項目市民滿意度測評中位列前茅。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常態化蓬勃開展。積極指導和組織開展類型多樣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全民健身指導服務惠及廣大市民。廣泛開展面向市民的科學健身指導、公益性健身技能培訓和體質測試等服務,多渠道宣傳體育健身知識和理念。全民健身多元共治新格局基本形成。積極構建政府、社會、市場共同參與體育健身服務的新局面。

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同時,面對市民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要,上海全民健身依然存在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場地設施供給不足,健身設施開放不夠,健身指導服務水平不高,社會力量活力不強。

會議透露,下一步,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將緊緊圍繞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和健康上海的目標,牢牢聚焦“十三五”全民健身實施計劃確定的目標和任務,以市人大常委會《上海市市民體育健身條例》執法檢查發現的問題整改為契機,深入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持續完善與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增強上海市民體育健身的獲得感。強化政府職責,構建全民健身工作大格局。大力實施《上海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推進政府、社會、市場“三輪驅動”,更好發揮各級政府全民健身聯席會議作用﹔聚焦基層社區,完善市民身邊的體育設施。做好公共體育設施規劃和建設,不斷加強15分鐘社區體育生活圈建設﹔鼓勵多方參與,豐富市民身邊的賽事活動。辦好上海市第十六屆運動會,繼續辦好市民運動會、城市業余聯賽等群眾性品牌賽事活動,鼓勵企業、社會組織開展各類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引領科學健身,加強市民身邊的健身指導。大力開展科學健身知識和技能的宣傳推廣活動,探索推廣慢性病運動干預、體質測試與健康體檢相結合等體醫結合工作模式﹔廣泛宣傳動員,營造市民身邊的健身氛圍。結合每年全民健身日等主題活動的開展,積極做好全民健身法規政策的宣傳和解讀工作,向市民傳播體育健身知識和文化。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