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走進廣東 讓更多孩子參與足球運動

2018年06月15日13: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分別向參與本次計劃的多位小學校長贈送了球衣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近日,由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和人民網人民體育共同主辦的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來到廣東省,先后走訪了東莞市和廣州市兩地的東莞市鬆山湖清瀾山學校及廣州大學附屬小學,代表著“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在廣東省的正式啟動。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主任張路、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人民網人民體育首席運營官林峰、香港羅森內裡體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張志煒、AC米蘭俱樂部董事許仁碩、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秘書長寧陽春、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意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及參與本次計劃落地的多位小學校長共同出席了本次啟動儀式。

意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向東莞清瀾山學校的學生們贈送了簽名足球

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能夠在廣東省落地,得到了茂名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首批參與公益活動的學校有:東莞市鬆山湖清瀾山學校、廣州大學附屬小學、化州市笪橋鎮中心小學、化州市笪橋鎮莞塘小學、化州市第一小學和茂名市愉園小學。作為廣東地區啟動儀式的承辦地,具有清華大學基因的東莞市鬆山湖清瀾山學校始終秉承“無體育、不清華”的體育傳統,高度重視學生身心健康的全面發展。學校開設了多種體育選修課,成立了各種體育活動社團。對於此次“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東莞市鬆山湖清瀾山學校校長辛穎表示:“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迎來了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廣東地區的啟動儀式,也代表著我們學校又有了青少年足球運動這塊‘試驗田’。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強不僅在我們的知識水平的進步,更在於我們身體素質的提升,體育運動能使得孩子身體素質強健起來,同時還能鍛煉孩子的意志,克服困難,同時團隊運動能夠培養團隊意識,創新意識的培養,在這些綜合意識培養中,我們覺得體育運動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國家現在從上至下對校園足球都非常重視,我們希望通過AC米蘭校園足球推廣活動,能讓我們學校更多的孩子參與進來,讓更多的孩子跑起來動起來,提高他們的身體素質。我們希望通過這個項目,可以帶動我們的師資水平的提高,也讓學生們了解足球運動規則,這點對於普及校園足球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意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與東莞清瀾山學校的學生們交流足球知識

在啟動儀式上,意大利AC米蘭俱樂部董事會主席李勇鴻分別向參與本次計劃落地的多位小學校長贈送了球衣,並宣布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少兒足球發展計劃“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在廣東省正式啟動。作為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AC米蘭專項基金主任,張路向在場的多位學校校長和足球教練們詳細介紹了本次公益活動的具體細節,“‘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計劃的重點方向是開展班級間的比賽,‘一班兩隊,一周兩賽,小場瞎踢,健康快樂’。我們的核心要點是:一班兩隊,一隊五人﹔一周兩賽,校內小場﹔簡化規則,自由發揮﹔同級對抗,不計排名﹔身心發展,健康快樂,我們用專業科學的方式讓更多的孩子參與到足球運動中來,讓那些不可能成為職業運動員的孩子、不可能進國家隊的孩子也有機會、有權利去踢球,享受足球的快樂。這也符合國家發展足球的指導思想的變化,從提高到普及,通過足球運動全面提高國民身體素質。”

下午,“AC米蘭校園足球”公益活動代表團來到廣州大學附屬小學,在簡短的歡迎儀式之后,意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各自帶領一隊小學生,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足球對抗。廣州大學附屬小學副校長劉曉燕介紹自己學校“校園足球”發展情況時說:“雖然我們學校建校才5年的時間,但一直非常重視校園足球的推廣。我們每年的體育文化節上都有班級足球賽,每個班級都有足球隊。這些足球隊不僅是在體育節那一個月進行比賽,平時都會在周末的時候進行一些運動,可以說我們的校園足球深入人心。除此之外,我們學校的校足球隊也從建校之日起成立至今,球隊裡的孩子每周都定期訓練,學校也有專門的師資培養和經費投入。學校的教師都是從大專院校招收的體育專項本科生,還有一部分是碩士畢業的,有的老師還有訓練和帶隊經驗,教師團隊的素質非常好。我們在‘校園足球’上的努力也得到了番禺區的認可,被番禺區授予了‘足球推廣學校’。”

意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形象大使弗朗哥·巴雷西和達尼埃萊·馬薩羅與廣州大學附屬小學的同學們進行足球對抗賽

足球運動的振興和發展一直是全國人民的熱切期盼,對於建設體育強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足球進校園從娃娃抓起是一項奠基工程,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專門做出部署,提出要求。為加快推進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的普及工作,促進體育育人目標的全面實現,2015年7月,教育部等6部門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青少年校園足球的實施意見》(教體藝〔2015〕6號),明確到2025年建設5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00個左右高等學校高水平運動隊等目標。對此,教育部專門牽頭成立了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發起了 “少兒足球發展計劃”,緊密配合教育部門和學校深入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進一步貫徹落實教體藝〔2015〕6號文件精神,廣泛動員社會力量開展“足球進校園”的相關公益項目和活動,引導各地不斷完善特色學校的布局,積極推進校園足球的普及,滿足學生足球學習的需求,帶動學校進一步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煉,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