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普林斯頓學霸、華裔守門員周嘉鷹加盟深圳昆侖鴻星

2018年06月15日13: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6月14日,深圳昆侖鴻星俱樂部官宣今年第一位新簽約華裔球員:來自普林斯頓大學校隊的門將周嘉鷹(Kimberly Newell),同時她將會以基金分析師的身份加入金磚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身兼職業運動員和專業基金工作人員,開創中國體育史先河。

周嘉鷹1995年出生,2012年考入普林斯頓大學,在校期間代表校隊征戰NCAA,共出席111場,場均扑救率0.92。在校期間,多次被評為“周選最佳門將”、“月度最佳門將”。2010/11賽季,她為隸屬加拿大Triple A North West Giants的本拿比A1級別男子隊效力,並幫助球隊獲得該賽季加拿大西部邀請賽銅牌。2012/13賽季,周嘉鷹被選入加拿大U18國家隊,隨隊參加世界青年錦標賽,作為隊內最小的球員,出戰3場,場均扑救率0.960。在最后一場比賽裡,面對對手40次射門成功守住了39次,幫助加拿大隊在加時賽2-1擊敗美國隊,奪得冠軍。2013年,她入選索契冬奧會加拿大國家集訓隊。2015/16賽季,她被NWHL紐約鉚釘隊選中。后進入華爾街工作。

在此前的採訪中,周嘉鷹表示自己的座右銘是“時刻做好准備”,她相信隻要為這場比賽做好了充分准備,無論面對多麼艱難的局面都一定能夠順利拿下。現在,周嘉鷹正在為一項更偉大的事業“做好准備”,她表示之所以放棄在華爾街瑞士瑞信銀行的高薪來到中國打球,是受到2022北京冬奧的感召,參加奧運一直是她的夢想。同時,她也看好中國女冰未來的發展,她對中國冰球的未來充滿了憧憬,希望以后能做出貢獻。

深圳昆侖鴻星體育總監羅伯·摩根評價說:“我們很高興周嘉鷹在接下來的四年裡將和我們共同成長。她是一個世界級的守門員,在普林斯頓大學有著出色的大學生涯,並幫助加拿大隊在U18世界青年錦標賽中取得冠軍。她也是一個體格健壯的守門員,對細節的關注是她區別於其他人的一點。周嘉鷹非常擅長解讀比賽,同時可靠穩固,有著出色的控制場面的能力,而且她還以優秀的預判能力而聞名。我們很高興能有一個像她這樣的優秀守門員加入我們俱樂部,並有可能在2022年北京奧運會上代表中國隊參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