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韓國提東亞四國聯合申辦世界杯,中國足協:並無計劃

2018年06月16日22: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提東亞四國聯合申辦世界杯,中國足協:並無計劃

  近日,第68屆國際足聯大會在莫斯科召開,在完成2026年世界杯主辦權投票后,韓國足協主席鄭夢奎發言時表示,希望能與中國、朝鮮、日本聯合申辦2030年或2034年世界杯。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足協負責人,對方表示中國足協並無此計劃。

  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獲得了2026年世界杯的主辦權,這也是史上首次出現三個國家聯合主辦。而這也將是世界杯第二次由多國聯合舉辦,此前在2002年亞洲的韓國和日本第一次聯合舉辦了世界杯。

  從2026年起,世界杯將會正式擴軍到48支球隊。賽事場次由64場增加至80場,所有賽事在32天內完成。參賽球隊的猛增讓單獨承辦世界杯的國家無疑背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畢竟要容納12個小組的比賽對於承辦國的場地數量、配套基礎設施都將有著非常高的要求。因此,多個國家和地區聯合申辦似乎成為未來世界杯的發展趨勢。(張安琪)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