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在一起,德五星"中德球迷觀賽活動在德國駐華大使館順利舉行

2018年06月18日18: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陳晨曦)6月17日晚,以“在一起,德五星”為主題的中德球迷觀賽活動在德國駐華大使館進行。活動共吸引了約1500名球迷參加,現效力於拜仁慕尼黑女足的中國門將王飛﹔ 原拜耳勒沃庫森隊長前德國國腳羅爾費斯等嘉賓來到現場與球迷們展開互動交流。盡管德國隊在小組首戰0比1不敵墨西哥, 但現場球迷紛紛表示,世界杯才剛剛開始,對德國隊隨后的兩場小組賽依然充滿信心。

本次活動由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和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沙爾克04、拜耳勒沃庫森、沃爾夫斯堡、RB萊比錫、門興格拉德巴赫、斯圖加特、法蘭克福、不來梅和科隆等德甲足球甲級聯賽俱樂部聯合發起,目的是借俄羅斯世界杯契機,通過現場觀賽等活動,向中國球迷傳達“Together We Win”的體育精神。足球作為文化財產的一部分,在中德兩國文化傳播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此次中國范圍內的活動為中國球迷提供了更近距離了解德國足球的機會。與此同時,也讓德甲俱樂部們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東方古國對德國體育和文化的熱情。各個俱樂部為此次活動准備了豐富的互動禮品。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接受採訪時表示,德國和中國在足球方面有非常緊密的合作,德國足協和德國足球職業聯盟都在以足球為紐帶推動著中德兩國的文化理解和傳播。足球是中德兩國人民的共同語言,中德兩國關系非常緊密,因此希望兩國人民共同享受世界杯這一足球盛宴。

在俄羅斯世界杯期間,“在一起,德五星”的另外兩場中德球迷觀賽活動將於6月24日與6月27日在上海德國中心和上海悅達廣場舉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