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柔道協會首期柔道級位考試在成都舉行

2018年06月1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6月16日,中國柔道協會首期柔道級位考試在四川成都一本道館舉行。 來自成都一本道館的120名考生參加了考試。中國柔道協會主席冼東妹,亞洲柔道聯合會裁委會主任川口孝夫,四川省體育職業學院舉摔柔中心主任張春喜,亞洲柔道聯合會裁判委員、新加坡柔道協會會長周毅雄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是中國柔道協會首期級位考試,旨在積極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段位制推廣要求,加快柔道項目的標准化管理體系建設,引入市場機制推動柔道項目的持續發展。考試分為實操和理論兩部分,其中實操考試採用現場表演的形式,理論考試採取問答形式。

冼東妹在啟動儀式上指出實施柔道段位制是我國柔道接軌國際的重要舉措,本次考試是首次段位制考試,對柔道事業的發展將有裡程碑的意義。柔道,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教育形式。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是實現 “體育強國夢”的重要基礎,中國柔道協會相繼推出柔道進校園、柔道教育中國行、柔道段位制考試等多項舉措,真正的把這項運動推向校園,推向群眾,推向市場,讓所有人都有機會了解這項運動,了解柔道的禮儀與文化。

成都市柔道協會會長高建華表示,柔道運動與柔道精神有利於幫助青少年身心發展,並懂的互相尊重、互相學習提升,是非常有意義的優秀運動,成都柔道協會也會繼續做好柔道項目的推廣工作。

實施段位制是柔道項目市場化運作邁出的重要一步,本次考試為段位制試點工作積累了寶貴的經驗,標志著柔道段位制考試正式拉開序幕,根據工作計劃,段位制試點考試工作會在各省市陸續開展。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