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泡面”內馬爾 捧杯不止靠發型

2018年06月19日16:26 | 來源:福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泡面”內馬爾沉迷單打獨斗

“內馬爾頭上頂了個什麼玩意?”巴西隊10號的新發型昨天剛一亮相,就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內馬爾將頭發染成了巴西戰袍的主色調——黃色,蓬鬆的頭發散亂在他的頭頂,遠遠看去就像泡面一般。

據悉,內馬爾是希望用全新的發型為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帶來好運。他的前輩羅納爾多在2002年日韓世界杯上的“瓦片頭”,曾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西隊最終也在那個夏天成功捧起了大力神杯。內馬爾的新發型能否助他和巴西隊捧杯成功呢?

“我無法預測巴西隊到底能在本屆世界杯上走多遠,但我們一定會讓祖國和人民感到高興。獲得冠軍是我們的夢想。人就得有夢想,萬一實現了呢?”這是內馬爾賽前通過社交媒體發出的心聲。

昨天全場比賽,內馬爾的跑動還算積極,他被瑞士隊侵犯了10次,這也是繼1998年阿蘭·席勒(對陣土耳其)被侵犯11次以后,20年來世界杯賽場上第一次有球員單場被侵犯達到10次。但這多多少少是因為內馬爾拿球盤帶過多,使自己受到了格外“照顧”。

內馬爾此役還多次用花哨的動作“挑舋”33歲的瑞士老將貝赫拉米。這樣的舉動也惹怒了對方球員。瑞士球員對於內馬爾的犯規開始增多。第31分鐘,利希施泰納因對內馬爾“鎖喉”而吃到黃牌。上半場比賽結束時,一個鏡頭顯示,內馬爾的球襪已經被對手鞋釘蹬出了兩個大口子!

在這場和瑞士隊的比賽中,內馬爾更多地將精力放在了突破上,而射門欲望和射門感覺卻還有待提高。內馬爾天生喜歡炫技,總是想著用花哨的動作去“欺負”對方后衛,這樣的舉動往往會惹惱對手,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

作為有志要捧起金球獎杯的球員,內馬爾在場上的表現還欠些火候。學會尊重對手,學會保護自己,用更簡練的方式去踢球,這或許是內馬爾所需的。好在世界杯剛剛開始,一切還來得及。“泡面”發型也許難以改變,但內馬爾下一場的表現理應改變。

本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